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北曲阳县委书记王芃被查,其亲家为首的涉黑案上月刚被破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7 09:3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4月16日晚间发布消息:曲阳县委书记王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芃出生于1968年,长期在河北省保定市工作,曾任保定市清苑县委副书记、县长,2015年调任保定市曲阳县委书记至今。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曲阳县政府官网提供的公开信息中,王芃今年2月3日还曾以县领导的身份参加了曲阳县组织的收听收看河北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澎湃新闻记者16日晚间从河北当地相关权威部门获悉,王芃儿女亲家高敬池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上个月刚刚被公安部门破获。

据时代周报此前报道,高敬池是出生于曲阳县羊平镇的一位石雕世家,在很多城市都开有公司。不过,随着生意规模逐步扩大,以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情况也逐步被公安机关所掌握。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1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发布《公开征集高敬池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公开征集高敬池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石家庄公安局方面介绍,近期,石家庄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破获了以高敬池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经查,以高敬池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在保定市曲阳县一带,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安全。

为全面查清高敬池犯罪组织的违法犯罪事实,依法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石家庄市公安局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该犯罪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

在上述通告中,石家庄公安局表示: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者将严格保密,并对线索查证属实的,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同时,希望受到该犯罪组织不法侵害的相关单位和受害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公安机关严正敦促参与该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的其他成员,以及为其充当“关系网”“保护伞”的相关人员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