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型连锁便利店“便利蜂”入郑

来源: 2020-04-17 09:0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6日,河南便利蜂商贸有限公司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注册成立,标志着新型连锁便利店“便利蜂”正式进入河南,这也意味着河南的便利店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便利蜂”将以郑州为中心,加快在河南的布局

    据了解,便利蜂于2016年年底在北京成立,2017年2月在北京海淀区首批五店开业。目前已在华北、华东、华南都市圈完成初步布局,在北京、天津等多个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成为当地主流便利店品牌,在全国开出1500余家24小时直营便利店。

    对于此次落户郑州的初衷,便利蜂方面表示,河南市场很早就在他们发展蓝图之内。首先是因为河南的经济发展水平在近年来快速提升,便利店业态所需要的经济环境已经成熟;其次是经过三年来的持续成长,便利蜂服务好河南消费者的信心和能力现在也大大增强。

    初期选址将会聚焦热门商圈,计划在郑州开出上百家门店

    据便利蜂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发展规划,河南首家便利蜂门店预计将于近期开业,初期选址将聚焦郑州热门商圈,郑州将开出上百家门店。

    “力争早日成为郑州市民首选的便利店品牌。”说到对郑州市场的开拓,便利蜂方面显得信心十足。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郑州打造优秀的本地化团队、持续优化供应链、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在郑州的消费者满意度和门店覆盖率达到公司预期后,便利蜂将逐步开始在省内其他重点城市发展业务。

    ■业内声音

    河南便利店市场

    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从世界500强便利店品牌7-11,再到新型便利店连锁品牌便利蜂,多家知名便利店企业“瞄准”河南市场,在郑州落户。研究了连锁经营22年,在和君咨询合伙人、资深连锁经营专家文志宏看来,这也说明河南的便利店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在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文志宏解释,便利店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零售行业非常重要的一个业态,经济发展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才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业内认为,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便利店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目前郑州早已超过这个标准。如果对比国内一线城市的便利店密度,仅郑州就有数千家便利店的市场容量。之前在河南本地也有便利店,但是缺乏比较强势的品牌或者特别有规模的连锁便利店。

    在文志宏眼里,便利蜂是中国本土便利店零售业态里非常有前景和竞争力的创新便利店零售企业,因为它不是常规的零售企业,还有很强的互联网基因在里边,能够与时俱进,现在以便利蜂等为代表的便利店企业进入河南市场,说明在河南这样的内陆省份,其便利店市场已经进入了“快车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