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向全国人发出旅游邀请 国有景区自驾游门票5折 医务工作者全免费

来源: 2020-04-17 09:03: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全国游客今年自驾到安阳国有景区游玩,门票全部5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于艳彬

    从4月16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止,全国居民通过自助游、自驾游方式到安阳市国有景区参观游览,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迎客入安”旅游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最新政策。

    “迎客入安”促进旅游业发展政策,共7个方面12条“硬核”举措,主要包括门票优惠、免费旅游交通专线、惠民旅游精品线路住宿优惠、支持大型文旅活动、鼓励域外文旅企业来安注册等,旨在千方百计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促进文旅经济全面迅速复苏,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本政策措施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市所有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律免收景区门票。同时,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医务工作者可携直系亲属2人凭有效证件到安阳市各景区游览参观,一律免收景区门票。

    在此期间,全国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师生通过电话预约,赴殷墟景区开展研学旅游,一律免收景区门票。全国居民通过自助游、自驾游方式到安阳市国有景区参观游览,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同时开展“畅游古都、爱我安阳”活动,大力推广安阳旅游一卡通,增加办理网点,简化办理手续,为安阳市民出游提供便利。

    据介绍,为了方便外地游客,安阳还开通安阳高铁东站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免费旅游公交服务专线。开通安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至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免费旅游交通服务专线。

    推出古城“一日游”(内环线)和历史文化一日游(外环线)两条惠民精品旅游线路,全程只需88元和98元。

    在此期间,凡到安阳市景区参观游览的外地自助游、自驾游游客,入住星级旅游宾馆、酒店的,可享受不低于8折的住宿费优惠(法定节假日除外)。

    安阳市还大力支持文旅企业、社会组织在安阳市组织、承办各项演出、节会赛事、会议论坛、学术交流等活动,并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同时鼓励域外文旅企业来安注册,并给予政策奖励和人才补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