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意实践,快乐体验”——管城区南曹小学数学实践作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6 17:1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刘少雪 陈瑞

  线上学习期间,为了激发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调节学生的心情,引导学生在快乐的实践中感受数学的魅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的数学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索了各种好玩的实践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的精彩创作吧。

  一年级实践活动:扑克牌游戏

  扑克牌除了是人们用来游戏、娱乐的工具以外,还可以作为一种学具运用在教学中。据悉,一年级的孩子们尝试按照一定规律对扑克牌进行排列组合并比较大小。不仅使学习变得轻松有趣,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

  二年级实践活动:剪纸游戏

  小小的剪纸,不仅记录了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承载了民族文化发展的印记。据了解,二年级的孩子们利用轴对称图形的知识尝试剪窗花。通过这次手工操作,不仅增加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对剪纸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三年级实践活动:活动日历

  小小的年历,却蕴含着很多知识,从一三五七八十腊,二四六冬三十天,再到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三年级的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活动日历,明白了要珍惜时间,做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

  四年级实践活动:多米诺骨牌

  多米诺起源于中国,漫长的发展过程,赋予他独特的教育功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骨牌效应,锻炼孩子的韧性与耐心。在四年级孩子们一次次的尝试中,骨牌会因意外一次次倒下,但是孩子们在重新再来的体验中获得成功的不易和人生的道理。

  五年级实践活动: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是一个打开世界奥秘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一把金钥匙。五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画长方体和正方体的思维导图,相当于在头脑中画出了对于图形认知的知识“地图”,指引着孩子们在立体图形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六年级实践活动:家庭平面图

  数学应当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六年级选择了合适的比例尺要求学生画出家庭平面图。通过这样一张张的图纸,我们似乎瞬间就能看到他们的家是什么样子,有多大。这不就是生活中的数学,数学里的生活吗?

  创意实践,快乐体验,学以致用,玩转数学。数学综合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而且给数学赋予了生活的意义、注入了意想不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为学生素养的提高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