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户鸭蛋滞销 社旗县扶贫干部帮忙售卖解决燃眉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5 14:5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申鸿皓 孟令帅/文图

  “无偿帮俺卖鸭蛋不说,还垫油钱背车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9日,社旗县兴隆镇赵庄村贫困户魏群星接过王万正送来的鸭蛋销售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养鸭致富信心十足。

  去年,以“一设两评四榜”为载体的扶贫扶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期间,进步(退步)贫困户、卫生先进(落后)户评选,脱贫典型现身说法,让魏群星脱贫致富的信心倍增,他有了养蛋鸭的想法。后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倾心帮扶下,建鸭舍、购种苗,学技术、选饲料,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10000多羽蛋鸭成了他们家几口人的全部希望,养起鸭子来别提有多上心了。

  “年前储存了点儿,年后鸭子又下了不少蛋。”一家人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市场对鸭蛋的需求量大,把鸭蛋卖个好价钱后再买点鸭苗,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多赚点钱,早日摆脱贫致富,却不曾想,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步伐。道路封闭,运输受阻,全民“宅”家抗疫情,鸭蛋一下子滞销了。看着好好的鸭蛋即将随着气温回升变质,一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决不能让群众失去脱贫致富的信心。”王万正是县人社局派驻赵庄村脱贫责任组长,4月2日,他和驻村第一书记李镕嘉、工作队员郭旭立一起到魏群星家走访时,了解到一家人正为2万多枚鸭蛋滞销而发愁时,当即决定要帮他们买鸭蛋,这让魏群星一家看到了希望。

  “咱们把鸭蛋打包销售咋样?”

  “鲜鸭蛋100元125个,咸鸭蛋100元120个,价格上可能比市场低些,中不中?”

  “微信销售,送货上门。”

  ……

  当天,王万正几个人围坐在魏群星家的小院里,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制定起了鸭蛋销售方案。在征得魏群星的同意后,他在第一时间倡议全局同志开展消费帮扶献爱心,同时迅速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单位同志和朋友亲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销魏群星的鸭蛋,做起了鸭蛋“中间商”。

  “金福全超市5000个”“林虹订购240个”“贾喜敬订购360个”、“樊自立预定240个”、“兴隆镇公灶订购1200个”……在众人的齐心协力吆喝下,一个个爱心订单纷至沓来。客户近的,由魏群星自己配送,客户远的,王万正开上私家车亲自送货上门,短短几天时间,就帮助魏群星家卖掉库存鸭蛋20000余个。

  “前些天看着堆成山的鸭蛋发愁,现在我还嫌鸭子下蛋少哩。驻村工作队就是俺的靠山!”看着积压的鸭蛋逐渐变少,魏群星全家人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养鸭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下一步,俺准备再买一批鸭苗,扩大养殖规模,发鸭财,富起来,哈哈哈……”爽朗的笑声伴随着声声鸭鸣,奏响了动听的交响乐,升腾起春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