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交警:雨夜肇事弃车逃逸 落下二维码露马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9 15:0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总会遇到令人“费解”的情况。明明发生交通事故,却总有一些人因为害怕经济赔偿和承担责任鬼使神差般选择了逃逸,最终受到严厉的处罚。近日,桐柏交警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成功破获2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有力震慑了肇事逃逸违法犯罪,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3月27日19时36分许,桐柏县交警大队接报案,在桐柏县月河镇月河加油站西边,一辆三轮车撞伤一人后逃逸,要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事故值班民警曾根、毛修洋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侧翻在312国道路中间,一位老年人淋着雨蹲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李某,男,70岁,桐柏县月河镇人。民警发现李某右肩膀衣服挂破,肩膀及头部受伤,便立即拨打“120”。据李某描述,其在路边行走,一辆三轮车从后面撞其撞倒,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防不胜防,加上又是雨天的夜晚,他只模糊的看到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走了。李某因伤势严重,已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逸,因肇事车辆为无号牌三轮摩托车,加上当时下着雨,大大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

  民警立即联系医院询问伤者李某情况,经医院初步诊断为“左锁骨骨折”及“多处软组织损伤”。为了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还受伤群众一个公道,桐柏公安交警事故中队民警曾根、毛修洋没有灰心,而是细心观察现场每个细节。发现三轮车车前部受损,挡风玻璃破碎,在三轮车车顶夹缝中找到两张收款用的二维码。经勘查,两张二维码卡片和玻璃碎片都是肇事三轮车遗留下来的。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通过二维码确定手机号码锁定嫌疑人;一路在事故现场寻找监控系统查线索。通过调查监控,由于是雨天夜晚,监控并未清晰拍下驾驶人的面貌。留在现场的两张二维码卡片,成为了破获肇事逃逸案的关键,其中一张微信二维码上印着**磊,支付宝二维码印着“累”。

  民警以事故现场留下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为突破口,在刑侦与网安的协助下,追查二维码的主人。通过公安技术手段,民警查出了微信二维码的信息,至此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破案指日可待。经过民警联系微信收款二维码主人**磊,她称二维码是她的,由她公公和婆婆在使用,平时都放在公公唐某所驾驶的三轮车上。办案民警要求家属**磊转告驾驶人唐某立即前往桐柏公安交警大队自首接受调查。

  4月月1日上午,唐某到桐柏公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据肇事逃逸者唐某描述,当进去他驾驶三轮车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因下雨天,车辆灯光暗,与一行人发生相撞。事故发生后,行人被撞伤倒地,唐某和妻子十分害怕,经过几分钟的内心挣扎,最终选择了逃逸这条不归路。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