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解封”倒计时!武汉姑娘:可以随时出门喝奶茶吃小吃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7 16:2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 受访者供图

  热腾腾的热干面吃到了,商场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街道上的车辆和行人也多了——熟悉的武汉回来了!

  4月8日,武汉出城的管控将正式解除,曾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即将迎来商圈重启、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疫情期间,我们曾多次连线在武汉的居民,通过这些“小人物”的命运解读疫情大背景。这些日子,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变化?对于“解封”有何心声?想去做什么?近几日的武汉是何状态?

  拍Vlog的美丽姑娘:随时逛街吃小吃,熟悉的城市回来了

  还记得猛犸新闻报道过的武汉姑娘孙竹的故事吗?疫情期间,她持续用VLOG记录下自己的“封城”生活,给很多网友带去慰藉。

(女孩子都爱逛街,孙竹也不例外,吃小吃喝饮品吃热干面)

  近些日子,孙竹曾出门逛街,吃喜欢的小吃、喝爱喝的饮品。“热门景点人挺多的。商场人不多,很多商铺还没有开。超市一如既往地人气旺。”孙竹称。

  看到熟悉的场景回来,她觉得特别开心,感觉可以出去了,虽然知道目前还不是彻底安全,但是看到大多数地方正常运转,就会感觉安心许多。

  “变化就是可以随时喝到奶茶啦!然后可以出去溜溜弯儿,晒晒太阳,我觉得真的还是蛮好的!也可以买到更多的零食,更多的菜了,像最开始只能让好朋友给我寄,现在就不用了,我自己出门也能买。”孙竹笑说。

  虽然目前电影院、KTV都还不能去,不能完全恢复之前的正常休闲方式,但是在孙竹看来,至少基本生活是没有问题了,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孙竹还没有完全恢复复工,还在家里值班。武汉“解封”之后,她就希望新冠病毒早点死掉,彻底消失!然后整座城市秩序真正恢复,可以放心出门。“我反正就期待疫情早点彻底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感染新冠的夫妻:早已相继“出舱”,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饭

  炒菜、包子、花卷、葱油饼、面包……和丈夫相继出舱以后,武汉居民周女士的朋友圈最常更新的就是美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

  2019年底,周女士和丈夫出现不适,后来确诊为新冠肺炎,尤其是丈夫的病情曾经比较严重,孩子则在家中隔离。在医院治疗后,夫妻俩相继进入位于武汉洪山体育馆的方舱医院,又相继出院回家。

(周女士在家变着花样做饭)

  “昨天炖了排骨藕汤,做了胡萝卜鲜肉包,庆祝一家团聚,做了最普通的家常菜,却吃出了美味佳肴的感觉,回家的感觉真好,一切恢复正常,愿武汉早日恢复往日喧闹的状态。”周女士刚到家时曾在微博感慨。刚开始,他们在家里也坚持戴口罩,分餐吃饭,一天三次消毒,三次检测体温,儿子在家也是按时上课。目前一家人一切安好。

  而宅在家里的日子,周女士也不断收获惊喜和感动。比如,有爱心企业赠送消毒柜,社区隔三差五还会赠送生活物资。

  随着生活恢复正常状态,她的朋友圈经常晒出各种美食,变着花样给孩子做饭。“在家里恢复了吃货的日常状态,看着儿子老公满足的笑脸,我也值得了。”

  也许经历过风雨之后会更加懂得,这平凡的人间烟火气,最珍贵。

  除夕孤零零吃饺子的男子:已复工,路上的人变多了

  家住武汉市区的王先生,和父母同城,却因疫情除夕无法团聚。一碗饺子,就是他2020年春节的年夜饭。而现在他已经复工,出门也能感受到过去那个熟悉的武汉正在回来。

  今年除夕当晚,记者连线王先生得知,这是他首个无法和父母团聚的春节。他和父母居住的小区相距15公里,“不敢回家,怕万一带了病毒给爸妈就不好了。”面对疫情,他坦言有些紧张,新年愿望就是希望疫情快些过去。

(王先生出门发现车多人多,街道热闹起来了)

  如今,武汉就要解禁了,熟悉的烟火气快要回来了。王先生已复工多日,最近也有出门,感觉“路上的人变多了。”他暂时也没打算回家,“现在解封是为了恢复正常工作生产,但是疫情并没有彻底解除,所以该谨慎还是谨慎。”

  王先生称解封只是意味着人们可以进出武汉,但是“小区封控还是会按照流程来”。

  父母都好,城市在重启。“解封”以后,王先生表示会出去买点必需品,多看看武汉的大街小巷,开启正常生活节奏。

  机场凭“绿码”通行,388家美发店陆续复工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一天,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过去了整整76天。

  根据武汉发布官博,武汉天河机场乘机凭“绿码”通行,人工柜台办值机,高浓度酒精不能带。

  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将恢复。旅客可以凭“绿码”通行,目前只能在人工柜台办理值机,旅客需了解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高浓度酒精不能携带和托运,但可携带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或棉片。

  8日起,包括椰岛、发源地在内的武汉338家美发店获批陆续复工营业,现在各大门店正在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消杀。

  ……

(疫情尚未彻底人结束,提醒还是要多注意)

  好消息接踵而至,熟悉的武汉正在回归,将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但是,武汉官方以及部分受访市民表示,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还是要多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