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月30日之前,厦门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4-07 15:11: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7日消息,记者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了解到,从4月7日开始,厦门国有A级景区可以免费游玩了!目前,厦门多家景区已经发布公告,介绍了免费开放后的入园方式。据了解,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6月30日之前,除了按规定暂缓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外,国有A级景区向厦门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也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包括鼓浪屿风景区、植物园、集美鳌园、天竺山森林公园、胡里山炮台、园博苑、青礁慈济祖宫、北辰山、同安影视城、金光湖生态旅游区、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古龙酱文化园、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等。

  目前,大部分景区将实行预约入园,多家景区已公布了具体预约方式。其中,厦门园博苑、集美鳌园等景区,游客可通过“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进行实名预约,免费入园。入园时需出示身份证和短信通知信息,同时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同时,非国有景区也积极响应。惠和石文化园作为非国有景区,已公布了免费游玩信息。据介绍,为了保证游客体验感和安全,在免费期间,该景区每天限量开放300个免费参观名额。游客可关注“惠和石文化园官宣”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预约。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巨鹏飞梦幻海岸、厦门时空魔方、云上厦门、闽南神韵等景区也推出了众多优惠,详情可关注景区官网。虽然众多景区免费开放,但是防疫措施并未放松。记者了解到,景区要求游客入园须出示健康码,游览全程佩戴口罩,不在景区内进行群聚活动。

  此外,《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也要求,为方便群众出行,2020年6月30日前,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可免费乘坐地铁、BRT、公交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