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寻找春天”——南曹小学中年级语文实践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7 13:42: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于雷

  东风收尽余寒,万物复苏萌芽。2020的春天,是如此的令人期待,南曹小学的孩子们运用多种方式来赞美这个春天,愿那堆积满腹的酸楚,压在身上的重负,在这样一个草长莺飞的日子,在明媚的阳光下,悄然散尽。

  第一篇章 探春 游春

  春光葱茏,鸟儿啼啭,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南曹小学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寻找春天”的语文素养项目学习活动,同学们带着真实的任务驱动,用童心、童言、童诗、童画记录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天。

  疫情下的今天,依旧春暖花开。孩子们脱去厚厚的棉衣,乘着温暖的春风,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像小鸟一样,尽情地歌唱。可爱的笑脸,美丽的衣裳,像朵朵花儿开放。

  第二篇章 绘春 品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在这初暖乍寒之际,一颗颗小草探岀头来树叶的叶芽慢慢地舒展,花儿的蓓蕾初绽,显得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宅家战疫还在进行中,却不能阻碍孩子们寻春、赏春、品春的热情;我们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吧!

  孩子眼中的春天,总是充满了各种乐趣,他们要用彩色画笔描绘眼中的春天,要把美丽的春天留在自己的画卷里。

  枸桃穗是枸桃树上结的果穗,每年春天结穗,采摘的时间只有10天左右,很快就开花老了。枸桃穗不仅好吃还有缓解手臂麻木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孩子和家长们用了蒸的方式从而吃出健康来!

  榆钱儿很好吃,可以生吃,嫩嫩的,甜甜的,带着些微的青气。天气刚刚有了些暖意,桃花、杏花还没有落尽,榆树枝头已经长满了褐色的小花苞,密密的,小小的,象极了高梁米。没几天已经满枝新绿,一嘟噜一嘟噜串成串,圆圆碎碎绿绿嫩嫩。这时候捋下来,是最好吃的。

  春天里还有很多美味的野菜等着大家来品尝。看,鲜嫩的荠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药用价值极高。荠菜中的谷氨酸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因此荠菜气味清香甘甜,能刺激食欲。荠菜中的胡萝卜素和铁的含量较为突出,能防治夜盲症及缺铁性贫血。

  第三篇章 写春 话春

  小草在这时候发芽、树在这时候抽枝、花在这时候吐艳。一切都在严冬的羽翼下直起腰来,显示自己的力量,开始投入战斗,这就构成了大自然的春光的灿烂景色。“春”想到万物焕然一新,重新散发生命力,“春”一切新的开始。在作者笔下又有那些不一样的春天呢?“写春 话春篇”

  明媚灿烂的春里,“寻找春天”活动让孩子们和花儿一起,感受着大自然的广博多样,欣赏着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好,萌发着自己心中那颗美的种子。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