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患难见真情!郑州“国际”主题车厢一幅幅友谊画面令人感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7 10:4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琳/文图

  4月6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一辆具有“国际范”的B16路公交车正式上线。走进车厢内部,一张张中国于疫情期间援助世界各国的资料图片映入眼帘,这是车长冯金萍特意通过搜集网络素材精心设计制作的,一起来看看吧!

(郑州快速公交一辆具有“国际范”的B16路公交车上线)

(车厢里张贴了一幅幅中国于疫情期间援助世界各国的资料图片)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而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上下紧急动员,万众一心对抗疫情。与此同时,全国医疗防护用品告急,消耗量巨大的防护用品是口罩,“一罩难求”的局面一度上演。在这最困难的时刻,日本首先对我国施以援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简短的文字,充分的展现了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深厚的情谊和人文渊源。“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紧随其后,伊朗也送来了紧急筹集的百万只口罩,与我国共度难关。

  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说:“在中国抗疫初期,伊方捐赠了物资,‘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也将向伊方提供援助。”我国在新冠疫情阻击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与其他国家的爱心施援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国际上新冠疫情也不乐观,我国也正在以适当的时机努力向国际社会施以援手。你送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回赠“青山一道、同担风雨。”你送我“道不远人、人无异国”,我送你“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每一行华丽的诗句背后,都充斥着满腔真挚的祝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实体现。“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一句古老的德意志谚语,把一场跨越80多年的互助,永远记录在中德交往的历史长河中,温暖了中德人民。

(车长冯金萍制作了这样具有国际色彩的主题车厢)

  “中国是有着悠久文明的国家,中国是经历了苦难深重的国家,中国人民具有很强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中国更是一个有恩必报的国家,我特意制作了这样具有国际色彩的主题车厢,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也能了解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援助,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车长冯金萍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