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行政会,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治理双胜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6 21:51: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目前,随着全国战“疫”工作的初步胜利,整个教育系统进入了加快复学的关键时期。为了把此项工作开展得高效、稳健,郑州52中4月6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行政会议,校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九年级年级长参会。


参会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校长张好武安排九年级开学具体工作,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校长张好武从“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安排了九年级开学的具体工作,这些工作包括对体育训练和理化生实验的重视、对学生的严格管理,他还强调:教学计划要详尽、可行,并随着工作的开展和形势的变化进行灵活调整;关于“开学一封信”和“开学第一课”,他要求:内容要具体、细化,要紧扣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有效落实;随后,他通报了自1月27日至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三次督查迎检;他表示:通过三次迎接督查,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预案、制度、流程愈加完备,防控物资储备也很充足,已经为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办公室主任刘丽领学《中原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郑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

总务处主任朱澄均领学《中原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处置预案》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

  接下来,办公室主任刘丽、总务处主任朱澄均、工会主席高伟兵和副校长徐植民依次领学了《中原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中原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处置预案》、《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郑州52中九年级返校前七天及到校当天倒排方案》等文件精神。这些文件既体现了上级教育部门对学校疫情时期复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细节要求,也表明52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充分准备,对复学工作有全面思考。


工会主席高伟兵领学《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副校长徐植民领学《郑州52中九年级返校前七天及到校当天倒排方案》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培红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责任担当,细致准备、认真工作。她指出:越临近开学,工作越要细致、越要严谨、越要稳定有效,只有这样,开学工作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党总支书记李培红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责任担当

  学校复学是2020年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通过此次行政会议,52中的班子和中层在学习中领悟,用心做好即将到来的九年级复学工作,保证52中开学工作更加细致、流畅、高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治理双胜利。(图/文 王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