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开放堂食后迎来报复性消费 火锅、烧烤、KTV一个不能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5 12:1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3月19日,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郑州餐饮进入全面重启阶段。

  来自阿里本地生活3月20日-3月31日的数据显示,开放堂食之后,郑州线下消费整体复苏迅猛,近两周交易环比2月增速位列全国一二线城市中第六。具体来看,“出关”之后的郑州市民尤其爱吃,当前吃货们的“战斗力”暴涨,成为了拉动线下消费快速回暖的最主要原因。

堂食迎来报复性消费 火锅、烧烤、KTV一个都不能少

  3月20日以来,除了豫菜、胡辣汤、烩面等地方特色餐饮的销量增长较快外,豆捞、川渝火锅等特色火锅以及烧烤、川菜等品类也表现突出,部分商家的堂食订单量更是超过了春节前高峰期的2倍以上。

  口碑数据显示,西部大盘鸡(郑州二七店)是郑州中小商户)堂食订单最高的大盘鸡商户,3月份一共售出了超过3000单。

  此外,从回暖速度来看,休闲娱乐消费也正在迎来一轮增长爆发期,许多消费者悄悄囤起了KTV、足疗按摩、洗浴汗蒸等休闲娱乐场所的优惠券,一些套餐的销量环比2月更是骤增80倍以上。

黄焖鸡米饭成郑州重启急先锋 单店单月外卖售出1万份

  饿了么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郑州外卖增长最迅速的是不是烩面、不是胡辣汤,而是无处不在的黄焖鸡米饭! 黄焖鸡米饭是目前郑州复工商户中最大的亮点。与其他城市相比,郑州的黄焖鸡米饭也是单量和增速表现的更突出的。

在郑州目前中小商户(烟火小店)中,销量最高的TOP5店铺中,第一和第三都是黄焖鸡米饭店铺。其中一品堂黄焖鸡米饭(政七街店)是销量最高的,3月累计售出超过1万份黄焖鸡米饭。3月份,郑州最贵一单黄焖鸡米饭一单消费了395元,用户一口气点了20份超大黄焖鸡米饭。而3月最贵的一单外卖金额为6002元,内含6瓶高档红酒。

  随着越来越多的烟火小店的复工,用户的外卖选择也越来越丰富,其中黄焖鸡米饭、肉夹馍、生煎、烤肉拌饭、米粉米线的订单环比都超过了200%。

郑州各区县餐饮有序复工 去新密吃夜市指日可待

  在堂食开放的3月20日-3月31日时间段内,郑州各行政区的外卖订单增长也随着烟火小店的复工而同步增长,环比3月8日-3月19日,荥阳、登封、新密的订单增速分别为52%、45%、40%,吃货朋友们赴新密吃夜市的计划可以提上日程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