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 2020-04-03 00:2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省实验小学四七班  

    陈锦天 指导老师:潘志永

    今年寒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突袭,导致我们不得不宅在家里,居家不外出就是对控制疫情最好的帮助。

    防疫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虽说已有那么多人感染病毒,但我相信,否极泰来,中国,一定会赢!!!不可否认,病毒的确很强,但我们中国跨过的大风大浪还少吗?况且我们还有以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为代表的强大的医疗团队冲锋陷阵,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是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还有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请相信祖国!

    再强的病毒也拦不住我们学习的脚步。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我们现在开通了“空中课堂”,每天可以借助网络在家里上课学习。我除了每天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之外,还每天监督家人防范病毒,开展一些家庭实践活动。为了全家人的健康,我们一起坚持体育锻炼——我们家有一条规定,每人一天在跑步机上要至少跑够半小时。此外,我们还轮流刷锅洗碗,爸爸做饭,妈妈早饭洗,我午饭洗,晚饭姐姐洗。我们全家还轮流用84消毒液拖地消毒,争做病毒小克星,不为国家添忧。吸了84的拖把如同一把利剑,狠刺病毒的要害,把病毒打得屁滚尿流、抱头鼠窜、溃不成军!

    课余时间,我还在网上学习了3阶魔方的复原、玩扑克牌,每天还可以和爸爸大战几个回合呢!根据科学老师的要求,我还完成了许多科学小实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彩虹桥”的实验,我惊奇地发现,色素可以神奇地顺着纸巾从一个杯子爬入另一个杯子!

    虽然不能出门,但我的学习生活依然丰富多彩。好好学习,保护好自己,是我们战胜疫情所能做到的。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等到彻底战胜疫情,我们就可以返校了,就可以见到朝思暮想、牵肠挂肚的老师和同学了!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鼓劲儿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