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第一家县级反诈中心在西峡县公安局挂牌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20:1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丁俊良/文图

  3月31日,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挂牌成立。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彦,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职健,市局刑警支队反诈大队教导员王勇以及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新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冀守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小兵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由南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职健主持。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新昌代表西峡县公安局党委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西峡县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西峡县公众安全感已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一。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势头,全力组织开展打击防范治理工作,仅2019年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0人,逮捕81人,止付、冻结银行卡476张,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西峡县公安局将以反诈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努力提升研判质量和服务效能,开展全链条侦查打击工作,更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服务西峡经济社会发展。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峡县局的工作,明确指出西峡县局工作一贯比较务实,尤其是在县级反诈中心建设过程中,行动迅速,积极谋划,从机构编制、办公设施、装备投入等方面入手,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率先建成了全市第一家县级反诈中心,开启了新形势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新阶段,提前一个月向市局党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了西峡县局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品质和优良作风,为全市县级反诈中心建设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样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下一步,要树牢执法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发案数下降、损失数下降、破案数上升、抓人数上升、挽损数上升”的“两降三升”总体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有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以“雷霆反诈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反诈中心的作用,强化专项打击和宣传防范,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捂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全市领先位次。

  在随后召开的反诈骗工作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就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特点、规律以及存在的短板、应对策略等方面畅所欲言。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彦,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职健对下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员、经费、装备、机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保障,确保反诈中心实体化运作;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要通过外出学习、跟班实践、全员轮训等途径加强能力素质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总结固化经验。要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尽快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机制,培育提升亮点,争取在全市推广;四是要发挥牵头作用。每年至少召开两次联席办会议,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宣传防范,最大限度把案件压下来,把群众的损失降下来。

  据悉,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全面整合了公安机关信息资源,开通了96110反诈专线,及时开展诈骗电话预警劝阻、涉案资金快速止付、防控反制、行业治理、宣传发动以及组织开展案件分析研判、侦查打击等工作,最终实现以快制快、以专对专的目的,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