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湖北多家企业感谢河南,原是因为咱们做了这件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9:49: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作为我省最大的工业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也是我省唯一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如此庞大的企业,如何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

  4月 1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5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回应记者提问时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所属企业遍布河南省内16个省辖市和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陕西等多个省(区),产业涉及能源、高端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

  疫情期间,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省长尹弘同志和副省长武国定同志相继到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调研,通过视频与基层一线员工现场连线,对河南能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该企业围绕“抗疫情、保安全、稳运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介绍,在农历大年二十九,河南能源就快速反应、争取主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从集团公司到区队班组的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一季度共生产煤炭1700万吨,保障省内供暖、电力用煤的同时,还向湖北地区武汉钢铁和6家电厂发运煤炭,保证了湖北钢铁产量和电力供应,并得到了湖北多家企业的感谢。截至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并且有效发挥了辐射作用,带动钢铁、电力、化工等上下游2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中,河南能源的许多员工24小时吃住在厂矿、坚守岗位,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和物资供应;4000名医护人员积极投身于当地防疫一线,6名医护人员参加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并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集团党委累计划拨专项党费330万元,党员自愿捐款28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集团公司所属永银化工、开元化工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向社会捐赠310吨,彰显了国企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