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石峡派出所——多措并举助力云台山景区按下“重启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5:5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美丽如斯,神州大地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随着景区逐步开放,为全力确保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维护景区的安全稳定,支持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恢复生产经营,促进云台山景区的经济发展,修武县公安局红石峡派出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细化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护航景区恢复开放。

 

因地制宜,助力景区复工复产

  红石峡派出所结合景区实际,主动作为,提前部署。一是由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对辖区大型宾馆员工是否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每名员工每天工作是否体温检测、宾馆内部是否消毒、员工就餐方式、是否安全旅客住宿如是否实登记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二是结合“百警进千家”活动,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细致摸排,对租住人员的户籍地、身体情况、防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逐人见面访谈,做好政策法规讲解,引导出租房主及时申报外来人员情况,并督促他们上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平安上岗。

主动服务,确保恢复开放有序

  云台山景区恢复开放以来,红石峡派出所主动联合景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景区开放,与景区、乡镇行政村合力打通了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一方面落实宾馆“四实”登记工作上,采取日常检查、LED滚动播放、微信平台等措施,严格落实旅客住宿验证登记制度,督促旅馆业从业人员在接待游客时,测量体温、消毒、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要求宾馆对辖区入住游客进行“四实”登记,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坚决杜绝“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问题的发生;另方面将“两述一评”与普法教育相结合,积极为辖区宾馆、企业提供法制宣传,定期组织开展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建优机制,全面增强内核动力。

  一是强化巡逻防范。实行战时勤务机制,进一步下沉警力、叠加用警,强化景区周边巡防,聚焦面上巡查特别是红石峡、小寨沟、茱萸峰等核心区域防控,依法做好信息采集、劝告引导工作;二是保障景区工作人员合法权益,派出足够警力在景区山门、岸上服务中心等重要部位执勤,对可能出现的游客不配合景区工作人员防疫监测及来自严重疫区游客不听景区劝返执意入区,辱骂工作人员、扰乱正常景区经营秩序等行为,及时劝阻、化解矛盾,对构成案件的,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建立涉景区警情快速响应机制,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影响和破坏景区复工复产、扰乱景区经营秩序、侵害景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三是强化联勤联动。促发部门联动,会同旅游、综合执法及云台山镇政府等部门,建立景区涉疫警情快带响应机制,围绕红石峡、茱萸峰等知名景区,在各主要出入口设立临时隔离点,对工作发现的发烧、咳嗽症状人员、健康码“红牌”“黄牌”人员、重点地区人员,由民辅警、工作人员带入临时隔离点,同步通报卫健、属地乡街,由专业防疫人员开展处置,形成工作闭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