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01 14:0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学军萌友张连禄/文图

  3月31日,鹤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孙金良同志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鹤壁中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鹤壁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主持。

  会上,鹤壁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仲军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孙金良副书记对全市法院系统严管队伍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派驻监督职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等五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

  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肯定了全市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取得的突出成效,深入分析了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针对2020年工作,刘明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审判。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营造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审判职能作用,多点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平安鹤壁建设,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完善执行工作机制,确保执行高水平规范运行,积极参与市域治理、基层治理、诉源治理;三是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要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大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优化线上诉讼服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通过健全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制度,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五是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增强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能力。坚持智慧法院建设“三服务”宗旨,大力推进司法公开,着力解决信息化应用不足的问题;六是推进反腐倡廉深入开展,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司法责任制,加强对法律实施和司法活动的监督,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

  刘明强调:2020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尽责,务实重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