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穿行复杂路段确实比较害怕,郑州公交车长骑电动车上路换位体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3:39: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瑞敏/文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度,郑州街头骑电动的行人越来越多了,每天公交车和电动车在街头共舞,为了加强行车安全教育,3月30日,在第25个安全教育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组织10余名公交车长骑电动车开展“角色换位”体验活动,以骑电车和行人的角色与公交并行,换位体验思考,从而更好的约束自身驾驶行为,进一步助力交通安全。

  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声“出发”令,10余名车长骑上电动车从东明路纬四路站出发。此路段也是2路公交车最堵、最难走的一段。“穿行复杂路段确实比较操心。”2路车长宋礼鹏感慨地说,车多人多,今后行车中要多注意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避免公交车对骑行者和行人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电动车不像公交车后视镜那么大,要避开路面的坑洼或前方的障碍,骑行者要么回头张望,要么冒险强拐,他们骑行速度也快,无论采取哪种措施都不安全。”2路车长宋礼鹏说,这种情况下,骑行者的安全只能寄希望于后车的礼让。如果后车熟视无睹,骑行者可能就会面临危险。类似的情况,在十字路口和公交站点附近最为突出。结合自己“穿行复杂路段确实比较害怕”的感受,宋礼鹏表示今后的行车中,他会严格要求自己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尤其是遇到骑行者或行人时,最好提前减速礼让,超越时提前提示,让行人及骑行者有充分的准备或调整,让各种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更有序、更畅通。

  “短短1个多小时的体验,大家都深有感触,“32岁的李子影是骑行体验中唯一的女车长。“自己体验了才知道,无论是电动车还是公交车,在出行的过程中还是各行其道比较安全。在今后的行车中我一定严格遵守规定,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确保安全行车的同时,让行人和骑行者出行更安全、更从容。”2路车长李子影说道。

  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安全队长郑建伟介绍,“城市道路状况复杂多变,特别是许多道路因施工难免出现“机非混行”的状态,此次安全教育日“换位体验”活动,从不同角度出发,让车长们感受到身为其他交通参与者公交车并行的感受,体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