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焦煤中央医院的英雄们,欢迎回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31 11:2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春暖花开日

英雄归家时

欢迎逆行者回家!

3月30日清晨,已在武汉工作58天的张巧珍在朋友圈写下:“一碗热干面,一碗鸡蛋汤,结束武汉战役。”驻扎武汉58天的焦煤中央医院护理小分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今日启程回家!

白衣天使凯旋归来

2月2日,4名焦煤护理人员所在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一路南下,驰援武汉。从太行山下到汉口河畔,他们跨越山河与人海,面对未知与挑战,始终坚定逆行的脚步,温暖了每一位患者的心。

今天,身披白褂的他们踏着春风归来,我们也喊出了那句准备已久的“欢迎回家!”

中午12点20分,河南省援鄂医疗卫生队专机抵达新郑机场,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带队,中央医院董事长、院长薛喜庆陪同前往机场,专程迎接我市驰援武汉的16名医护人员返焦。

去时风雪归来春,与出征时分秒必争相比,回来的路上充满喜悦与温情。载着16位英雄的大巴车进入焦作境内后,全程警车开道、16辆警用摩托车护航,重要路段有市民高举横幅欢迎英雄回家。

下午3点,焦作援鄂医疗队抵达焦作会务中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等多位领导出席欢迎仪式现场,向出色完成救治任务的医疗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奉献精神。随后,焦作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建峰代表医疗队进行发言。

与许久未见的亲人隔着安全距离挥手

支援期间,焦煤中央医院驰援武汉护理小分队参与一线疫情救治工作53天,共收治70余例重症新冠患者,成功治愈57例,护理总计900余人次,高质量、圆满完成了此次驰援任务,仪式结束他们将前往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

梁燕的女儿全程举着自己做的画报

离家太久归心似箭

自从接到随时撤离的消息后,激发了他们“归心似箭”的思乡之情。

离开前大家自发将房间清理干净,努力“恢复原样”。

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刻,他们带着装满防护用具和生活用品的行李箱义无反顾奔赴疫区,待疫情好转,他们带着满满的祝福与感动踏上归程。临危受命的他们不负众望,完成使命的同时还收获了深厚的战友情。

请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

兰福旭

34岁

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老练是凭借努力所“铸”,沉稳要依靠决心所“造”。”

梁  燕

36岁

感染疾病科主管护师

“也许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总要有人迎难而上,希望我在其中。”

张巧珍

32岁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副护士长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疫情的考验,我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体会更加深刻。”

李田净

31岁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区主管护师

“昨天我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我在疫情中为患者撑起希望。”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你们

就是这个时代

最伟大的英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