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英雄妈妈!我爱你!么么哒!”

来源: 2020-03-31 07:1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焦作市一小朋友手举“么么哒”牌子,欢迎英雄妈妈归来

    3月30日上午,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57名队员分乘三架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踏上了归家的行程。至此,河南省支援湖北的15批医疗队1281名队员全部返回河南。

    本次返回的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为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共357人,他们来自开封市中心医院、洛阳市中医院、安阳市三院、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精神病医院等数十所医疗机构。□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宝 杨继盈 李雪妮 ■见习记者 邵显哲 实习生 袁玉龙/文图

    商丘88名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30日下午,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共174名队员抵达郑州,平安返回。其中88名商丘队员从郑州转车后回到商丘,受到家乡群众的热烈欢迎。队员们在客车上喊出了心中的喜悦之情:“我们回家了!”

    14点42分,满载着商丘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出连霍高速商丘路口。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等领导在高速路口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来自商丘市医疗战线的同志和志愿者们列队欢迎,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祝福。

    据了解,商丘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1日紧急集结奔赴武汉,来自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88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最凶险时逆行挺进武汉,分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和各受援医院病区,开展救治工作。队员们不计报酬,不辞劳累,取得了骄人战绩。截至3月27日,商丘医疗队管理床位252张,累计收治患者465人,其中重症患者210人,危重症28人。治愈出院344人,其中重症193人,危重症7人。他们充分发挥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李兰娟院士、患者和各地合作医疗团队的好评。

    “全队平安回家的感觉真好!”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队长、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说。据悉,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鹤壁、商丘和周口26家医疗机构的174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有50名医生,121名护士,他们来自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仅22岁;医疗队还另配备2名感控管理人员,主要增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方舱医院。

    在武汉奋战了一个多月,虽略显疲惫,但回到家乡还是让他们异常兴奋。“方舱医院的病人都出院了,我们是很放心、很踏实地回来的,回家的感觉特别好!”第十一批医疗队队员、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感控医生话中难掩激动。

    据了解,所有返回的队员将分别在商丘、周口、鹤壁接受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大家先休息放松一下,在隔离观察期间总结下病例、写写论文,之后再以最佳的状态投入临床工作。”在进入隔离观察时,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还不忘叮嘱队员们及时休整、调整状态。

    焦作首批援鄂医疗队回家了

    3月30日,焦作市首批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武汉的14名医护人员和2名防疫人员在圆满结束各项支援任务后,平安抵达焦作。

    当天下午2点30分,焦作市会议中心的广场前已经站满了热情的群众,他们举着小红旗,自发列队欢迎英雄凯旋。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四大班子领导也早早等在了广场前,医护人员一下车,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早已等候在现场的人们激动地高喊:“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

    据悉,焦作市首批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分别来自焦作市人民医院(4名)、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6名)和中央焦煤医院(4名)三所医院,共计14人。

    2月2日,他们作为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出征武汉,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在武汉战“疫”的53天里,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以英勇无畏的精神阻击疫情,用大爱仁心给新冠肺炎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谱写了鄂豫一家亲的动人篇章。

    3月25日,在经历了53天与病毒的较量后,焦作市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的C7东病区正式“清零”,医护人员也实现了“零感染”目标。

    “在抗击疫情的危急时刻,你们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王小平说,“我们看到了你们脸上深深的口罩压痕,看到了你们徒手救治重症老人的感人举动。我们既欣慰又心疼,既感动又自豪,你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接下来,你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安心调整、放松休养,隔离期满后多陪陪家人和孩子。逛逛咱们焦作山水的好风光,尽情享受这个迟来的春天。”

    当天,焦作交警用“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和最顺畅的通行”,护送载誉归来的最美逆行英雄凯旋,沿路车辆自发向医护人员车队鸣笛致敬。接下来,焦作这14名医护人员和2名防疫人员将会进入到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时间,各项指标检测合格后,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洛阳最后一批23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白衣执甲出,大爱无疆,向你们致敬!”……3月30日下午,洛阳最后一批23名援鄂医疗队员返洛。至此,全市派出的123名援鄂医疗队员全胜而归。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2月1日、2月9日及2月24日,洛阳分别安排第一批15名、第三批3名及第五批5名医护人员,会同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市抗击疫情。

    第一批及第三批的18名医护人员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市中医院、洛阳东方医院各派出的2名医师及4名护士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本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上述队员援鄂期间工作在武汉市同济医院,一直从事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第五批5名医师援鄂期间工作在武汉市华润武钢总医院,由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选派的精神卫生专业医师组成。

    此前,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90名队员、第四批10名CT检查技师,一共100名援鄂医疗队员已经凯旋。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回到洛阳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