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球疫情形势严峻 多国延长“封城”期限

来源: 2020-03-30 06:49: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意大利罗马,工作人员在社区消毒 新华社图

 

    全球疫情蔓延,欧洲各国新冠肺炎28日继续扩散,形势依旧严峻,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两万,意大利累计死亡病例过万,英国破千。

 

    欧洲疫情持续严峻

    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4月份前15天情况将会十分困难,甚至比过去两个星期更困难”。经法国总统马克龙批准,政府决定将3月31日到期的全国“禁足令”延长两周,至4月15日。法国已为医护人员订购了超过10亿只口罩,这些从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来的口罩将在未来数周到数月内交付。

    英国目前正加速建设临时医院,首都伦敦一家由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即将完成,届时将提供更多床位。

    西班牙首相宣布将加强“禁足令”:从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

    意大利总理孔特近日表示,目前的“封城”措施将实施到4月3日,而为应对疫情从1月31日开始实施的紧急状态将按计划执行到7月31日。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宣布,原定3月18日至4月5日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两周至4月19日,“未来也可能再延长至5月3日”。

    此外,希腊宣布自29日起暂停来往德国和荷兰的航班;爱尔兰规定所有人从3月28日至4月12日非特殊情况必须待在家中。

 

    俄罗斯将暂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

 

    自30日零时起,俄罗斯将暂时关闭所有公路、铁路、河运及混合型边境口岸。该措施不涉及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官方代表团成员,国际货运汽车司机、火车机组人员、海员等也不受影响。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264例,累计死亡4例,累计治愈49例。

    俄罗斯政府日前成立由米舒斯京负责的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俄所有联邦主体已宣布进入抗击新冠病毒高度戒备状态。

 

    特朗普说不对纽约市等疫情严重地区采取隔离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决定不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纽约市及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采取隔离措施,但是要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针对上述地区发布“强有力的旅行建议”。

    特朗普此前表示,鉴于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疫情严重,他考虑对包括纽约市在内的部分地区采取为期两周的隔离措施。但是,纽约州州长、康涅狄格州州长以及纽约市市长对特朗普这一表态均提出异议。

    受疫情影响,美国部分地区近期出现针对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流动限制情况:佛罗里达州动用警力,对来自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搭乘民航航班抵达该州的乘客实施强制隔离;罗得岛州动用警力阻止挂纽约州车牌车辆进入该州。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8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纽约州政府正与罗得岛州方面交涉,如果对方不撤销这一做法,他将起诉该州违宪。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8时40分(北京时间29日6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000例。纽约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新泽西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抵达老挝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9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专家组同时随机携带了医疗救治、防护物资及中西药品等中方捐赠的医疗物资。

    老挝政府副总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负责人宋迪与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前往机场迎接。专家组一行12人,由云南省感染防控、重症监护、流行病、实验室检测等多个领域医护专家组成。

    据专家组组长黄兴黎介绍,专家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老方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对疫情防控、患者治疗和实验室工作提供咨询,为医务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等。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

    第一批抗疫物资顺利交接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28日在蒙首都乌兰巴托顺利交接。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等中蒙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交接仪式。

    恩赫图布辛代表蒙古国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第一批援助蒙古国抗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向留学人员发放防疫用品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28日表示,将通过发放防疫“健康包”等措施,全力保障领区内留学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健康包”内含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消毒纸巾、教育部发布的《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指南》等。留学人员可通过各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或所在州指定高校联络点进行信息登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致领区内留学人员的慰问信中说,总领事馆与领区内各州市政府、高校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要求解决中国留学人员在健康安全、课业学习、疾病就治等方面的关切,确保留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总领事馆还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对中国公民的疑问和求助进行全天候答疑和帮助。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