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

来源: 2020-03-30 06:48: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9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422吨。

    确保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货运供应链稳定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表示,民航局通过增加航空货运运力供给等,确保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货运供应链稳定。

    张清表示,民航局挪出许多大型机场高峰时刻,供全货机使用,为货运航班计划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鼓励中外航空公司执行货运加班包机,引导闲置客机执行货运航班。同时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运输需求,及时启动重大运输任务,着力防范供应链“断链”风险。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全货运航班将增至每周930班,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首个以货运为主的机场有望2021年底投运

    湖北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按照2030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进行规划设计。2019年下半年鄂州机场已开工建设,虽因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已复工,预计2021年底或2022年初能够投入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要继续加快推进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加大世界级机场群、国际枢纽和区域枢纽的建设力度,另一方面有序推进支线机场建设力度,构建覆盖广泛、结构优化、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机场体系。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