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珍爱生命之源,建设幸福河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7 22:0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朱红梅 /文图

  是生命之源!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and climate change”(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郑州市经三路小学一直把倡导节约用水、建设文明校园、争创绿色学校做为学生品德教育的重要部分,今年的世界水日恰逢学生们抗疫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根据实际情况,3月23日,经三路小学四七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3月23——27日,开展线下主题实践活动。

  在线上班会课中,朱老师先向大家介绍水资源现状,水是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本需求,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在全部水资源中,97.5%是无法饮用的咸水。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高山冰川和永冻地带的冰雪。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因此,世界上有超过十亿的儿童、妇女及男人无法获取足量而且安全的水来维持他们的基本需求。同学们通过班会,深刻了解了爱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懂得了节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小学生,我们节水从点滴做起,生活中处处都能节水。随后,四七班的同学们在家中,纷纷创作手抄报,分享节水金点子,画节水吉祥物,写节水宣传语,拍摄“我家的节水做法”视频等等,身体力行唤醒大家节水意识,倡导大家保护水资源。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我们越来越感觉到保护自然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热爱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也烙在一颗颗童心里。孩子们不仅自己有了节水意识,还树立了节水的责任感,学会了向周边的人宣传,集合大家共同节水。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让我们的河湖更清澈,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将持续开展节水护水主题系列活动,珍爱生命之源,建设幸福河湖!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