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激发师生责任担当 致敬英雄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7 21:07: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朱广丽/文图

  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师生们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郑州市惠济区申庄小学少先队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致敬,英雄凯旋!

  各中队积极响应,以直播“云”队课的形式给队员们再次上了一节特殊的少先队活动课。最美的逆行,值得最高的礼遇,随着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湖北人民纷纷自发送别医疗队队员,各地也以最高规格,迎接英雄们平安凯旋!申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小报、书信等的形式再次向英雄们致敬!感谢你们平安回家!

  致敬,大国担当!

  疫情带来的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中国人民在疫情当中体现出的如萤火一般的星星点点的善良与勇敢,凝结在一起,成就了一种无价的大爱。中国在世界这个大家庭的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为世界人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智慧和相助,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中国故事”。

  申庄小学的队员们,通过直播“云”队课再次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在全球疫情中体现出的大国担当,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表达了对祖国的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要在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祖国共战“疫”,用实际行动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致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