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Q啦!郑州“轩辕号”黄帝故里“云”拜祖主题车厢亮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20:26: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文图

  “三月三,祭轩辕”,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每到农历的三月初三,海内外华人共同的盛事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都会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万人同聚、拜祖追思。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拜祖大典将调整拜祖的方式。九项仪程主要通过现场直播连线、主持人和专家解读、网上拜祖等方式完成。网民可以通过“全球华人网上拜祖祈福互动平台”,参与拜祖互动。

  据了解,这辆“轩辕号”主题专车的创意来自郑州b38路车长黄菲,她所驾驶的b38路公交从北环沙口路发车,途经76个站点,开往高铁站,往年拜祖大典时候,线路上都会设立专车接送参加现场活动的观众去现场观看。主题车厢,打造浓浓的拜祖氛围。车身上,Q版黄帝的造型四处张贴,“中不中“”得劲儿“”弄里不赖”等河南方言表情包令人忍俊不禁,车厢内,除了郑州的美食,还有漫画故事讲述了轩辕黄帝的历史来源……

  乘客李先生说,这就好像是去往拜祖大典现场的“专列”一样:“我们家是每年都要去新郑现场观看拜祖大典的,特别有历史传承、民族自豪感。今天这一上车就很有感觉。”

  车长黄菲介绍说:“郑州是轩辕帝的家乡,往年拜祖大典,这辆车都会开到黄帝故里,载着参加拜祖大典的观众一起去现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改为网上拜祖,希望大家能够一起通过互联网的拜祖的方式,祈福祖国,祈福家人!我们好几名车长一起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专门做了这个车厢。车里有二维码,大家通过扫码“郑州官方微信郑州发布”进入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互动拜祖,我们可以相约在屏幕前,致敬白衣天使,为祖国繁荣安康,为家人身体健康而祈福!

  据悉,网上拜祖祈福平台互动形式丰富,大家可以尝试汉、唐、宋、民国风的古装祈福海报,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拜祖时刻;也可以为自己的姓氏点赞与祈福,为自己的姓氏写下专属愿望,为祈福树添加黄金叶,平台会根据你的微信头像自动生成“你”的黄丝巾专属头像。

  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云拜祖”形式变化情不变,“郑州轩辕号”主题车厢增光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