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屏幕内外,同根同源|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酒祖杜康供奉用酒罐装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5 18:3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5日上午11点,酒祖杜康·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灌装仪式,在郑州简约而庄重地举行。

  仪式现场,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金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郑州市酒业协会副会长王见宾、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洛阳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波、洛阳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小封坛事业部负责人 武小岭,参加今天灌装仪式的还有来自河南日报、河南卫视、凤凰河南、大河网等新闻媒体界代表。灌装仪式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主持。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自2002年起,一年一度,风雨无阻。它既是全球华人虔诚祭拜的神圣仪式,亦是海内外同胞相聚相识的交流平台,更是弘扬中华民族寻根拜祖传统文化的空前盛事。

  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致欢迎辞

  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在致欢迎辞中讲到:礼有五经,莫重于祭。自古以来,祭祀就和战争一样,成为影响无数家国命运的大事。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中华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盛典,而其供奉用酒的选择则需要层层严格选拔,综合考量文化底蕴、酒水品质及品牌知名度。

  此次取得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的是杜康的高端产品——“酒祖杜康小封坛”,可谓是公司的匠心之作,是杜康人的杰出奉献,蕴藏着时间和文化,更体现着杜康人的智慧、创造与匠心。

  今年受全球疫情形势影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以充满新意的方式进行,而酒祖杜康也再次成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供奉轩辕黄帝, 祈福华夏文明和血脉源源流长,世界和谐,民族昌盛!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致辞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费全发表示:众所周知,杜康是华夏酿酒始祖。数千年后的今天,新一代杜康人结合传统造酒技艺与现代科学技术,将精心酿造出的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用来供奉中华人文始祖——黄帝,非常合适。

  酒祖杜康被指定为本次大典的供奉用酒,即是杜康控股的荣耀,也是文化和产业结合的典范,更是豫酒品质和文化的自信,希望杜康控股借助拜祖大典,充分传播中原文明,弘扬豫酒文化,展示豫酒形象。

  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致辞

  一年一度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该用什么美酒才能表达对中华人文始祖的敬仰之情呢?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在现场致辞时给出了答案:酒祖杜康。

  一方面,杜康不仅是最能代表河南美酒的新名片,还是华夏酿酒鼻祖,也是中华酒文化的代名词,与人文始祖黄帝的身份地位相互匹配;

  另一方面,由杜康始创秫酒而得名的杜康酒,不仅源于5000年前的黄帝时期,而且诞生之时就作为贡品进献黄帝饮用,5000年后,我们再以酒祖杜康美酒供奉人文始祖黄帝,是古与今,天与地的完美结合。

  白东升代表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向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颁发供奉用酒证书。

  供奉用酒证书颁发仪式

  仪式现场,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诵读了庚子年《酒祖杜康拜黄帝文》:敬颂人文始祖,传承华夏文明。

  熊玉亮会长诵读庚子年《酒祖杜康拜黄帝文》

  受疫情影响,本次酒祖杜康小封坛·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灌装仪式,通过“云直播”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屏幕内外,同根溯源。在百万网友的见证下,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小封坛,缓缓灌入祭拜人文始祖黄帝的龙樽。

  酒祖杜康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灌装仪式

  以华夏酒祖,敬人文始祖,酒入龙樽这一刻,杜康与黄帝再度重逢,光辉璀璨的华夏文明被重新唤起。酒祖杜康将持续秉承祖志,奋发图强,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赓续华夏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共筑中华民族之“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