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堂食恢复了,酒驾冒头了,郑州交警周末夜查“收获颇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3 19:35: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随着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堂食,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外出就餐,部分司机安全意识松懈,酒后驾车时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上升。为了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道路有序、预防酒驾事故的发生,郑州交警五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警车30余辆,查处酒驾4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

  3月20日晚上21时许,一辆豫AF***8号小型轿车沿国基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丰庆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3毫克/100毫升。据了解,小型轿车驾驶员孙*安,59岁,当晚他和四个朋友在中州大道三全路附近的饭店吃饭,五人推杯换盏,相谈甚欢,喝了不少酒。结束后孙*安独自驾车离开,最终被民警查获。目前,孙*安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刑事处罚。

  无独有偶,3月21日晚20时许,民警在花园路贾鲁河设卡检查,当检查到一辆黑色豫A8Q**9号黑色轿车,打开车门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经对驾驶员王*强酒精呼吸测试,其检测值为72毫克/100毫升。经询问,当天王*强和妻子去朋友家吃饭,席间兴起喝了两瓶啤酒,随后和妻子驾车回家途中被民警查扣。目前,王*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3月22日22时许,驾驶员赵*礼饮酒后驾驶小型客车沿北四环由西向东行驶至京水村路口时被查获,经呼吸测试,其检测值为79毫克/100毫升。经询问,当晚和四名亲属在自己经营的小店内吃饭,喝了两瓶啤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被民警查扣。目前,赵*礼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当日22时20分许,白*军驾驶豫AJ**60号江铃牌小型客车沿北四环由东向西行驶至京水村附近时被查获,经吹气检测,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62毫克/100毫升,经了解,白*军和朋友五人吃饭饮酒结束后开车送朋友的过程中被查获。目前,白*军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刑事处罚。

  从周末夜查的情况来看,随着市区不少餐馆逐步恢复堂食以及市民外出活动增多,消停了一段时间的酒后驾驶行为有抬头趋势。酒驾理由通常为以下情况,亲属朋友许久不见,放松警惕,在饮酒后,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涉险上路。交警提示驾驶员:酒驾严查已成为常态,请珍惜生命,敬畏法律,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