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节以来,河南普通医用外科口罩日产量扩大21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2 09:09: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7场新闻发布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敬红就我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发布。

河南是全国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大省,河南的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不仅承担着我省自己的防疫物资保障任务,同时还承担着保武汉、保湖北、保全国的重任。

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关键原材料全国紧缺,导致许多企业“等米下锅”,省工信厅多次派人到工信部协调,帮助长垣华西卫材、健琪医疗、大方医疗、华裕医疗等多家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100余吨、防护服半成品2.62万件,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针对部分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工信厅又协调中国人民银行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享受金融机构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和中央、省级财政贴息......通过逐个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

截至3月19日,我省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最初的4900套增长到日产近8万套,扩大了15倍;N95级医用防护口罩在产企业从无到有,现日产量达到15万只;普通医用口罩日产量从最初36万只增长到700多万只,产量扩大了21倍。

在疫情面前,我省坚决执行国家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支援任务。1月25日至3月20日,我省累计发往湖北省医用防护服130万套,N95级医用防护口罩4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9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68万只,负压救护车15辆。除湖北省外,我省累计发往中央、国家机关及其他省市医用防护服3.5万套、N95级医用防护口罩3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150万只。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