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奇葩说”小辩手现身惠济区实验小学?口才好到你怀疑这里就是比赛现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14:5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崔显元 /文图

  在家学习更好,还是在学校学习更好?这是线上学习开展以来,全社会普遍热议的话题。3月20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五八班的师生们,就此话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辩论赛。

  3月20日,下午三点,辩论赛准时开始。本次辩论赛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同时,班主任石老师在班级群发起钉钉直播,师生在电脑前同步观看。

  此次辩论赛正反双方各三位辩手参加,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总结陈词和全班自由辩论四个部分。每位选手准备充分,比赛异常激烈。正、反双方凭借搜集到的资料,结合自身体会,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己方的观点;攻辩环节,小辩手更是据理力争、针锋相对。自由辩论环节,在直播间观战的同学们也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连麦向双方辩手提问,他们唇枪舌剑,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总结陈词阶段,刘梦燃同学妙语连珠,俨然一个“奇葩说”小辩手的姿态,观点令人折服。整场辩论赛持续30分钟,赛后,通过群投票的形式,全班同学公平公正地评出最佳辩手。

  赛前,五八班班委会、家长积极组织。班委讨论辩论主题,在班级群广发征集令,反复磨合辩论赛流程;家长设计并发送邀请函,请全体师生和家长观赛,为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辩论赛,为疫情期间的网络学习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惠济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赵杰老师评价:此次辩论会是在网络教学中的一次有益尝试,实现了网上师生较为充分的互动,突破了空间的局限,为我区的线上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案例。

  此次活动中,实小师生和家长,在背后付出先数次尝试,以无声的探究带来了一节有声有色的课堂! 这是一节突破技术的课堂,是语文思想革新班的课堂,更是实验小学线上教学探究活动的缩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