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行诗会迎接英雄凯旋归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5:3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常罗文 /文图

  春分时节,陌上花开,玄鸟春归,四时有秩。春天,不只在灼灼桃花里,不只在茵茵绿意里。春天,还在援鄂医护人员凯旋而归的笑容里,还在郑州百姓夹道欢迎的赞颂里,还在疫情面前华夏儿女的不屈不挠里。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天,郑州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如北归的燕子踏着春天的节拍执甲凯旋归来,郑州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们归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以诗会的形式致敬英雄,用诗词掬一捧春色共赏春花烂漫,用窄窄的诗行表达深深的赞扬,用温暖的声音欢迎英雄们回家。

  一字一言皆是爱,一花一草皆有情。春分的每段芬芳都是当下时节的馈赠,诗会的每首赞歌是令人心旷神怡的美好。

  信欣老师带给我们的《美丽的季节》,让我们看到自然之神安排的四个季节,各有风韵和姿态,每个季节都带给我们独特的美好和快乐。我们在诗中尽情地享受四季带给我们的幸福,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依然相信花开不远,未来可期,学会爱自己,爱生活!

  惠风和畅春意浓,不负春光与时行。伴随着刘莺歌老师诵读的《春天》,我们带着喜悦去寻找春天的阳光,用心去感受春天的温暖。萌萌柳丝绿,悠悠花草香,勃勃生机让这个季节更加明媚,不禁感叹人间值得!

  丁羽老师向我们诉说着:《春分》让梦想启程,激励着人们奔向理想的远方。春分过后,春天将逐渐进入最精彩的章节。虽然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进程,但却折射出我国人民的团结,人性的光辉。胜利的曙光已经到来,迎接我们的是更美好的明天!

  就像冯筱涵老师在《春的希望》中说的那样:等待,不是消极地投向灭亡,而是抓紧岁月的希望,让从容镇静的心态引领你走向前方。虽然疫情让这个冬天过于沉重,但春天已经带着希望悄悄走来,有希望之处,生命生生不息。春来疫去,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韩丽萍老师带来的《生活留给你的,尽是美好》,使我们深思:谁的人生不是披荆前行?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疫情当前是一线人员的默默付出,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让我们感觉灾难并没有那么可怕。春天来了,依然温暖如你;春天来了,生活依旧美好可期。

  张跃军老师朗诵的《春到武汉城》温暖且坚定,让我们体会到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中国用实际行动关怀每一个人,党中央踏着春的步伐走来,把真正的春天带给武汉,带给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其他国家,并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把真正的温暖撒进人们的心间!

  今日春分,芳菲万里,我们在这里遇见阳光,遇见温暖,遇见回家的你。久经了离别,重逢来得更加情味深长,春天,美在有情有义,也美在行者无疆。大爱谱写抗疫赞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在诗词中礼敬英雄,每一张笑脸都在夸赞英雄,每一朵鲜花都在赞颂英雄。江山秀丽,日月祥和,春风十里柔情,春景一片画意。我们用诗词欢迎你——最美、最勇敢、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