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荥阳建立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清单,“一企一策”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8 10:0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蒋士勋

“新购生产设备按照投资额的50%给予补贴。实施技术改造,按技改新增设备投资额的8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近日,荥阳刘河镇辖区内的豫元包装有限公司引进口罩生产线,转产生产防疫物资。得知这一消息,该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专程赶到企业,就荥阳对疫情期间转产急需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一一进行解读。

在“三送一强”等活动中,荥阳根据省市有关惠企政策,针对本市实际制定出台的“惠企57条,专门印制《荥阳市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三送一强”活动月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除了发动职能部门和乡镇专程到辖区各个企业“送政策”的同时,开通“扫码看政策”二维码公布惠企政策,开发“企业帮APP”网上交流审查政策申报资料,在广播电视台开辟“职能委局一把手解读政策”栏目,组织科工信局、住建局、房产中心等22家委局一把手走进直播间对各项惠企政策进行深入阐释解读,让各项惠企政策家喻户晓,推进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帮助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在2月10日就实现了首批复工复产。”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河说。随着辖区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豫龙镇政府协调企业周边500米内超市、菜店尽快营业,保障企业“菜篮子”“米袋子”为给他们提供后勤保障。同时,帮助辖区内廿铺农贸市场打通网上平台,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线上”下单,农贸市场安排专人“派送”,确保企业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在组织人员进企业“送政策”的同时为帮助企业解决普遍存在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组织政银企对接洽谈活动,开通“复工专车”点对点接送外地返荥职工,为企业定点“送要素”、“送服务”。目前,促成金融机构向瑞龙制药、大众实业、豫元包装、昌煜实业等防疫及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发放贷款5400万元,审核通过21家企业,初步落实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资金1893万元。与卢氏、封丘等40个县建立联系,准备运输车辆40辆,“企业-驻地”点对点组织复工专车41车次,运送集中返岗职工667人,累计协助210家企业复工返岗4000余人。

如何让已经复工的企业加快驶入达产达效“快车道”?荥阳市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建立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清单,通过细化梳理出“荥阳57条”暖企惠企措施,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物资不足等问题,荥阳组建服务专班,强化要素保障力度,精准统计企业口罩等物资需求,缺口部分统一调配解决,累计解决口罩199万片、额温枪200多把、消毒液147吨、税费减免859万元、保障土地400亩、资金支持3.5亿元。

“目前,荥阳市2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5个建设工程项目复工率、用工恢复率均达100%。”荥阳市“三送一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世永说。1—2月份,荥阳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居郑州市六县(市)区第1位。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