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政通路小学:家校携手 共育爱国诚信接班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6:29: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周晶 /文图

  特殊时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期间各项情况,帮助学生学会自律、做到自律、懂得诚信、做到诚信。二七区政通路小学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全校同一时间,在周一升旗仪式上由校长出题,班主任直播主考,家长一对一监考的方式进行。

  相信很多学生之前都幻想过,如果考试能够在家里进行该有多好。如今,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就将这种考试实现了,学校组织的这次测试,将考场设置在了学生的家里,在学生测试的过程中,班主任在线直播主考,家长担任监考老师,监管孩子的考试过程。考试结束以后,家长把“试卷”在规定时间内拍照上传钉钉班级群(字迹工整,拍照清晰)。再由各班班主任进行试卷评改。

  此次测试是家校联手对学生进行的一次诚信度和自律度的测试,同时也是一堂关于培养学生自律和诚信品质的养成课。这不是仅仅是一次测试,而是一堂课,是培养孩子自律能力和诚信习惯的一堂课。

  据了解,这一举措的实施,也是政通路小学在近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中,对学生、家长、教师多方进行调查评估后,专门针对小学生由于年龄小、自律性差、学习方法不足等问题导致学生和家长出现一定程度的焦虑而进行的。

  疫情间的线上考试对于学生、老师、家长,都是一个挑战和机遇。学生们平常在学校里学习都是按照老师的安排来进行的,一旦脱离了老师,有些学生的学习效率或许会大打折扣。

  为了使每位学生以后的网课学习拥有更好的学习效果,答题只是整体测试环节的一个组成部分,答题之外让孩子学会自律和做到自律,懂得诚信、做到诚信才是这次测试的最重要的目的。而自律和诚信习惯的养成将对以后的网课学习中的学习效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并决定着你的孩子在开学的时候站在哪条起跑线上。

  “把灾难当教材 在磨砺中成长”二七区政通路小学不仅这样教育引导学生,老师们更是履职尽责,身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为生服务,为国分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