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党员李双琴真“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6 16:2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张慧茹/文图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广大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干部以及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在郑州市中牟县教体局的领导下,郑州市中牟县官渡路小学也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校长李双琴,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在校长张慧茹的领导下,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全面展开防疫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细化政策执行,压实防控岗位工作责任,行动向目标严格对标对表,每天精准统计防疫信息,准时向上级报告,受到来自各方的一致赞誉。

落实上级疫情命令,严密做好疫情防控

  大年初二,教体局下发疫情防控方案的第一时间,李双琴同志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在校长的指导下起草制定了《中牟县官渡路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具体布置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分工,学校领导和老师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随着疫情的变化和省、市、县各级政府和主管单位下发的文件,她不断优化调整具体工作方案,不断织密各种防控措施,本着对学校和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每天的健康状况、生活轨迹是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师生健康高于一切,细心防漏更是第一责任,为此她不敢有半点疏忽。为了掌握师生每天的健康情况,指导师生借助工作软件进行健康信息统计,组织爱动脑筋的老师从最初固定版本上的四项指标不断改进完善到七项内容。从上报到学校的健康信息中可以清楚看出师生当天健康状况和动态,对上报学校的特殊师生她都会一一核实,既有叮嘱更多的是对他们的关心,排解着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在向各科室上报师生信息之前,她慎之又慎、审了又审,总是在确保无误后才报上去。从1月22日开始,她都会以简报的方式总结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通报给全校教职员工。

做好后勤物资储备,为开学创造更好的条件

  由于疫情来的突然,防疫物资普遍匮乏,为了不让人等物资,力争做到让物资等人,年前腊月二十八,她跑遍了老城区所有药店购买防疫物资,用了整整一天时间购买了六把额温枪和八十支体温计。她时时关注着学校需要采购的物资信息,设法购买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喷雾器、洗手液等,补充购买了额温枪等物资,为学校后续防疫做好充足的准备,为开学尽可能创造好的条件。

  学校水龙头等供水系统的改造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在确保人员健康、手续证件齐全的情况下,联系施工人员进入学校,对现有的洗手池、卫生间进行更新改造,达到配备标准。施工中,要求人员进出校园要出示身份证、佩戴口罩、配合温测检查和登记备案等工作。

一线防控中,组织好家属院人员执勤服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双琴同志说,疫情当前,党员应当冲在第一线,扛起应有的责任义不容辞!在家属院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她组织党员和相关老师严守值班点;天气严寒,她亲自带领党员搭起了值班帐篷,建立家属院疫情防控卡口;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入户调查、发放宣传告知书;带领党员清扫家属院道路积雪、消毒、打扫环境卫生;对出入家属院人员指导扫码、温测、登记;工作间隙,整理家属院档案资料,完善各种信息。

  家属院有一户居民从外地返回,根据要求需要在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她坚持每天联系住户,询问健康情况,并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购买蔬菜和日用品、倒垃圾等生活服务,使他们生活放心,居家安心,她对居民的热情帮助同样换来了他人的交口称赞。而她只是说:“能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荣幸!”

  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一个细节,往往为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不怕麻烦和辛苦,严字当头,直到彻底做好了才放下心来。整个疫情期间,她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和家属院的防疫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家和单位都是工作地,白天晚上都在上班岗!即使不是自己的值班时间,她总会到学校去看看,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联系领导给予解决。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她为了整理疫情防控档案、落实每天的上报数据,常常忙完都是到了次日凌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役一线,党员是先锋,李双琴同志时时铭记入党誓词,时时不忘共产党员就是服务人民的初心,时时牢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教育的使命。

  这些天来,她认真负责的态度激励着全校老师的防控热情。她在校长的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和一位教师的神圣职责。深信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就能看到学校师生的张张笑脸,听到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