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精准服务“有温度” 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 2020-03-16 07:3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积极贯彻中央提出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出台和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72名湖北籍人员率先出省返岗复工

    据湖北省卫健委15日通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例(武汉4例),这是自11日以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

    15日凌晨,4辆来自湖北潜江的大巴车驶入浙江绍兴,72名湖北潜江籍人员回到务工所在城市。为帮助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潜江组织“专车”,“点对点”全程护送出省务工人员赴浙江绍兴返岗。这些人员抵绍后,将统一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由绍兴市政府承担。

    预计3月17日,绍兴还将包专列从湖北恩施接回500余名务工人员。据了解,绍兴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员工的复工申请。

    上海: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复工率达85.9% 工人到位率62.8%

    记者从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4日,上海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共有110项复工,项目复工率85.9%。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剑豪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共安排正式项目152项,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8项,年度计划投资1350.4亿元;年内新开工项目24项,年度计划投资149.8亿元,另安排预备项目60项。

    截至3月14日,上海市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共有110项复工,项目复工率85.9%;计划总用工数71440个,工地现场总人数44781人,工人到位率62.8%。其余18项续建项目正抓紧复工准备,按照分期、分批、有计划复工的原则,大部分项目计划于3月中下旬全面复工。

    杭州:上线“餐饮企业健康码”数字赋能复工复产

    为帮助市民选择“放心餐馆”、助力餐企恢复堂食,杭州已正式上线“餐饮企业健康码”。

    据介绍,“餐饮企业健康码”分绿码、黄码和红码,绿码表示不存在食安隐患,黄码表示存在轻微食安隐患,红码则代表存在严重食安隐患。

    目前“餐饮企业健康码”已完成与该市“健康码”系统和卫健局健康证系统的对接,实现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合一”,并在杭州全市168家先期开展团餐的单位和1300余家连锁餐饮门店全面推广使用。

    甘肃: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甘肃省电力公司2月初开始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预计为全省符合要求的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甘肃省还提出加快组织交易、扩大交易规模、实行差异引导、优化交易机制等7条建议,多维度降低工业企业用能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日12时25分,载有教师及其家属共700人的K4091次列车缓缓驶离兰州站,驶向新疆和田地区,这是甘肃省开行的首趟“点对点”保障教师返岗专列。

    据了解,此趟专列承担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等地教师返校任务,共有教师及其家属共1034人奔赴和田地区。

    外企:一系列举措坚定外商投资中国信心

    针对外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各地全力协调解决,一系列举措坚定了外商投资中国的信心。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圳的美国沃尔玛、德国西门子等外资大型企业均已复工复产,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而在上海,政府组织力量走访了7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重点外资企业,深入现场解决困难。目前,上海外资行业复工率达到99.9%。

    在积极帮助外企复工复产的同时,各地持续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了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信心。不久前,山东和辽宁数十个外资项目通过“云签约”接连落地,总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外资项目纷纷落地的同时,一些跨国企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宝马集团表示,继续推进30亿欧元的新厂区建设和产品升级投资计划;丰田计划投资85亿元新建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厂的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

    据新华社、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