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塞不下偏硬塞?疫情复工不是这么“拼”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4 18:21: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视频

  3月13日,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依法查处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近日,郑州交警五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辖区一面包车存在超员行驶的违法行为。得知情况后,大队立即成立查处小组,制定查处方案,分析面包车途经路线。3月13日18时20分许,五中队民警魏大鑫带领辅警在文化路国基路口成功将该超员面包车查获。打开车门后,发现小小的面包车被塞得满满当当。

  经查,该车驾驶员杨某峰,驾驶湘FP**69号金杯牌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4人,严重超过核载人数。经询问:当日驾驶员杨某峰在三全路文化路施工工地拉着工友回黄河路的住处,为了少跑几趟就让工友全都挤上了车。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路途不远,不会出什么事,便铤而走险。这样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杨某峰及乘客现场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解了超员这一违法行为易引发的后果,同时对杨某峰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了分批转运。

  疫情控制逐渐平稳,郑州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逐步增多,随着车流增大,个别驾驶员心存侥幸,企图逃避处罚,违法上路行驶。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五大队加大警力投入,结合110报警平台,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乘客: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重心后移,极易发生爆胎;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心存侥幸的驾驶员朋友:疫情防控阻击战未获全胜,交警会一刻不松懈,坚守岗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整治!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切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莫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