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益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郑洪涛:24小时待命的“摆渡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4 15:2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张嘉雯/文图

  除夕刚过,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郑洪涛和其他同志一道,闻令而动,迅速到岗到位,作为水屯镇石庄村的包村干部,他日夜坚守在村、组疫情防控监测点。2月8日,根据疫情防控任务需要,他主动请缨负责转运外出、返乡及需要定点隔离人员,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郑洪涛是驿城区水屯镇农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有20余年的驾龄,面对疫情期间转运人员的驾驶任务,他没有退缩,一有需要随时出发,用全天候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由于他所驾驶的车辆空间相对封闭、人员流动性强,在每次转运任务前后,他坚持做好清洁消毒与安全防护,一趟一消毒,特别是对接送人员接触较多的扶手、座椅等部位重点消毒清洁,不留死角,对接送的所有返乡人员,全部亲自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安全送到隔离地点。

  郑洪涛每天驾车往返于驻马店火车站、高铁站与水屯镇及各村医学观察隔离点。因为工作任务的特殊性,他24小时待命,疫情防控,丝毫马虎不得。

  水屯镇辖19个村,到高铁站最远有30多公里路,只要有人返乡或外出务工,防控办的人就会给他打电话,凌晨出车也是常有的事。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转运人员每次只能转运一位,由于防疫措施要求高,加上消杀等环节,每完成一次转运任务几乎都要近两小时。“刚开始的时候任务比较集中,一天最多的时候转运了13个人,有一次从下午1点钟不间断出车,一直到晚上11点,等消杀工作结束也就半夜了。”郑洪涛说。

  春节过后,部分勤工俭学的在校生合同已到期,学校未开学,经与所在村联系后返回家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返乡人员必须先进行集中隔离,亲属也不能与其接触。返乡的路上忐忑不安,不知该如何,面对来车站接他们的郑洪涛,学生都激动地表示感谢,他却说:“不用感谢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应该感谢的是政府,是政府在疫情期间提供了车辆与防护装备,接送你们是我的工作。”

  从接受转运任务以来,郑洪涛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他一直住在单位分配的寝室内,“住在这里方便,随时可以走。”他说,想念妻子和孩子的时候,会打个电话和他们聊一聊,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一直都瞒着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

  这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乡镇干部,不计条件、不惧困难,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