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择其善者而从之 ——魏河小学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找差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4 13:3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毛小慧 图文

  3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魏河小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于8点到校,准备收听收看教体局组织的视频会议。在会议之前,曹悦校长强调会议纪律,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做好笔记,查找不足,结合学校和自己的教学学科,调整下一步的线上教学方案。8点40分,所有成员到会议室参加会议。

  9点钟,会议在管城区高等学校招生中心主任刘青的主持下准时开始。会议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7个兄弟学校介绍自己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教研室代表总结发言。第二部分,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对线上教学做重要讲话,指出一个中心,两个结合,八个关注。第三部分,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就郭某鹏事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去向的纪律要求,不迟报,不瞒报。分级管理,责任到人。会议结束后,曹校长找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了解他们通过此次会议,有什么收获,计划怎么向兄弟学校学习,把自己的线上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数学骨干教师李姿慧说,在兄弟学校的汇报中,我注意到他们会及时的进行检测,这一方面,我们做的不够扎实,今后要进行改进,不仅要有周测,还可以有单元检测。数学单元知识图也是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教导副主任毛小慧拿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和自己学校的做法进行对比,找出6条差距,表示下午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教研组长召开教研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再次进行一对一的调研,把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

  曹校长说,兄弟学校好的做法,我们一定要汲取,刘局长局提到的两个结合,我们要结合到位,尤其是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结合,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八个关注,关注到位。领导对学校的肯定,就是对大家前段时间工作的肯定,坚信在咱们大家认真学习,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成效。待“疫”散花开,我们在校园重逢时,孩子们学有所获,教师教有所得,每个人都已成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