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推进企业上市 最高奖600万

来源: 2020-03-14 07:3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安阳市印发《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实施意见》,对当地企业上市挂牌给予新的奖补政策,不仅由事后奖励变为过程奖励,奖励力度更是提高到最高600万元。□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李俊珂 通讯员 张曌

    据介绍,该文件是抢抓3月1日新《证券法》全面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政策机遇,结合安阳市实际,通过“百舸竞帆”行动,实现全市企业上市挂牌“1163”的目标,即:通过重点培育100家企业,使安阳市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0家以上,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到60家以上,在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00家以上。

    新的奖补政策最大特点是由事后奖励变为过程奖励,奖励力度提高到最高600万元。对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境外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600万元奖励。奖励根据上市工作进展,分不同阶段进行。企业在中介机构指导下完成股改的,以取得营业执照为准,给予50万元奖励;向省证监局递交辅导备案材料并受理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完成上市辅导并经省证监局验收通过,向证券监管部门或证券交易所递交首发上市申请(注册)材料后给予150万元奖励;获股票上市发行审核通过并拿到发行批文,给予200万元奖励(在科创板首发上市后给予300万元奖励)。市外上市公司总部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入安阳市的,视同首发上市,享受奖励政策。

    据悉,新的奖补政策覆盖更加全面,上市奖补标准明显提高,涵盖了去年新推出的科创板,以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各个板块,从股改、证监局备案辅导、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递交首发上市申请、首发上市以及上市挂牌后再融资给予全流程的资金奖励。除了对于主板上市的具体奖励外,对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在精选层挂牌企业成功转板上市后一次性给予470万元差额奖励;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安阳市政府成立了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工作推进专班,实行月调度、季研判制度,全面摸排企业资源,不断挖掘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源,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高、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并定期动态调整。通过建立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专家咨询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直通车式、定制式办法,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表示,将进一步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政策机遇,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和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功能,建立“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市场运作、政策扶持”工作机制,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培育引导,加快重点突破,以企业发展的高质量推动安阳市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为将安阳建设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河南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