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一座黄河大桥施工建设 横跨孟州、偃师 开车仅20分钟

来源: 2020-03-14 07:37: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南北纵线乌兰浩特—海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建设的八座干线公路黄河大桥项目之一。近日,记者走进国道207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复工后的各个工区一片繁忙的景象。

    工作人员调出梁场施工动态介绍,“整个梁场按三厂四区要求规划设计,分区明确,功能齐全。并设有门禁系统,方便进行封闭式管理,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复工工人的安全。”据介绍,本着“早进场、早隔离、早复工”思想,项目提前储备了足够3个月使用的防疫物资,并配备专职卫生员,在正式复工前全面开展工地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工作。

    在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的黄河大桥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作为横跨黄河的工程项目,孟州至偃师黄河大桥与黄河交叉处不可避绕地将穿越河南郑州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以桥梁方式穿越自然保护区,才能有效减少工程实际永久占用自然保护区面积。

    项目安全总监徐朝彬告诉记者:“一般大桥梁宽多为30~40米,而此次黄河大桥需要建设50米和80米的波形梁,为此项目专门设计了国内目前最大的架桥机。别看这么大的庞然大物,仅需要15人操作,每天就能完成一到两片梁的施工。”

    目前驾车从孟州到偃师需要绕行洛阳市吉利区,大概需要1小时20分钟。大桥修通后,两地之间驾车往来仅需要20分钟,节约1个小时。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打通国道207断头路,不仅可以完善河南省公路网,开辟焦作及孟州方向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强化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而且对于加快周边公路网建设,改善区域行车运输状况,促进黄河两岸地区的经济协作发展,加快中原经济区战略实施,发展旅游事业等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