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五环全复工 不误年内通车

来源: 2020-03-14 07:37: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市民们关心的郑州“北五环”建设得如何了?3月12日,在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片复工复产的繁忙景象。因该路距离黄河非常近,它还有一个名称叫沿黄快速通道。

    2月25日全线复工“赶工期”

    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郑汴交界至G107东移段),是省级重点项目,作为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重要通道,对带动黄河文化生态带和沿线旅游发展及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经理常灿华介绍:“作为年内通车项目,受到疫情影响给原本紧张的工期项目又增添了新难度。通过前期积极准备,项目已于2月25日全线复工,实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两不误’的目的。”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计划开工项目118个

    2016年以来,全省普通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101.2亿元,充分展现了普通公路“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使命担当,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普通公路投资完成情况良好,促投资、稳增长作用明显。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国道107、310等“米字形+井字形”运输通道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和承上启下、互联互通的集疏散功能更加凸显。普通干线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普通干线公路二级及以上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1万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断头路”19处95公里,目前已开工建设12处71公里,有效助力公路联网成环。

    “县县通国道、乡乡有干线”,所有县城20分钟上下高速公路,所有省规划产业集聚区二级及以上公路连通,所有规划高铁站5公里以内覆盖,所有港口3公里以内覆盖,普通干线公路路网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有了明显提高。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我们将竭力谋划好河南交通运输发展蓝图,争取更多河南交通规划纳入国家规划,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计划开工项目118个,建设项目里程3340公里,计划全年完成投资100亿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