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力挺复工复产!郑州经开区出台20条新政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3 11:4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萌友 王新伟/文图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20条政策举措,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力挺企业发展。

  疫情发生后,作为我省医药行业的骨干企业,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急需投入战“疫”工作中,但由于疫情防控,很多员工不能及时到返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禾丰:“公司首先号召党员客服困难回到工作岗位,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补充到各紧急岗位上。经开区商务局多次上门指导帮助我们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有序复工复产,得知返岗人员口罩不足的情况后,马上免费给支援9000多个口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人工问题解决了,华润河南医药的周转资金又出现了困难。在疫情期间,采购防疫物资需要预付大量的货款,而客户因为疫情影响销售的货款不能及时回收,资金极度短缺。此时,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再次“雪中送炭”。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禾丰:“以最快速度帮助我们加入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使我们及时拿到了3亿元的政府专项贷款,保障了防疫物资和药品的及时采购。”

  可以说,华润河南医药是享受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红利”的第一家企业。据了解,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实际,出台支持企业防疫期间加快发展的20条措施。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赵凯表示:“我们提出了不能让区内任何一家企业由于防疫物资不到位而出现不能复工复产的情况,我们已经累计为企业免费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包括口罩170万只以上,同时我们也储备了大量的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相应的物资,能保证企业的全面需求。”

  据了解,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还组织29家企业申报国家和地方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申请贷款资金将近45亿元;组织11家银行和21家企业开展线上银企对接,单次授信额度达127亿元;为1847家企业高压直供电用户申请电费优惠;区内所有政府投资的工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全面实施为入驻企业“两免三减”的房租优惠政策,即两个月免租金,三个月减半收取租金。经初步预测,政策可以为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