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变吴老师 全力以赴为了孩子的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2 16:4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吴瑞敏/文图

  中小学开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可是受疫情的影响学生不能出门,更别提到校上课了,这可愁坏了郑州市京水回民小学的老师们了。作为六年级两个班级的数学老师,吴瑞敏老师为了开学课程的顺利能够进行在家完成了两个单元的备课,可是这样一来计划好像要被打破了。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学校下发了网上授课的通知,孩子们的课程不会被耽误了,真是个好消息。

  虽然孩子们可以上课了,但是网上授课大家都没有经验,只能靠自己在家里一点一点摸索了。于是吴老师便从学习直播开始,调试设备,打开直播,熟悉流程,自己先适应适应“主播”的身份。这中间也遇到了不少麻烦,就比如刚开始的时候电脑没有办法录音,直播的那头听不到声音,这可急坏了吴老师,又是网上搜索解决办法,又是问朋友的,生怕耽误了开学。好在问题总算解决了,吴老师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

  关于上课,既可以用名师课堂视频,也可以自己讲授,吴老师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样选择了,所以她决定开学后先和学生们一起看看名师课堂的视频再做决定。看完之后吴老师觉得名师课堂视频讲的很好,但是学生有的反应跟不上,所以吴老师再三考虑之后决定还是自己来讲。自己的学生自己最清楚了,自己来讲课可以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听课情况,也能根据具体情况来随时调整课堂,所以吴老师的课堂基本都是自己来讲的。有时候也会将名师课堂讲的好的部分穿插在里边让课堂更灵活,更有的时候吴老师也会直接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来上课,学生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学校的课程表每周有五节数学课和一节数学辅导时间,数学课都被安排在了上午,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的时候有集中处理作业的时间,学校这样的安排让吴老师很开心。每天上午上完课吴老师就把作业布置给学生,作业量不多,学生利用课下时间就可以完成,学生们基本在下午的时候都能把作业提交上,吴老师改完作业把学生易错的地方标出来,利用下午作业反馈时间给大家集中处理作业问题,个别有问题的再私聊解决,做到今日问题今日处理,绝不留到明天。吴老师说:“疫情当前,做好我们该做的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了。我们没有办法奔赴前线,但是能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不落下课程我们就很知足了。”吴老师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员,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真实写照。做好自己该做的,我们都是最美的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