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第一高桥将迎来施工高潮 国道310南移工程计划9月底建成通车

来源: 2020-03-12 07:2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个高137米,长腿125米,脚脖以下93米!”没错,这说的是一座桥,而且是咱们河南省第一高桥。3月10日下午,记者随着施工人员一起乘坐施工升降机,顺着弘农涧河特大桥9号墩而上,来到国道310南移项目现浇梁施工现场。

    “9号墩墩高125米,差不多相当于45层楼房的高度,这可是河南第一高墩哩!”操作施工升降机的刘竹梅主动为记者介绍起了9号墩的基本情况。刘竹梅在项目上一直负责操作这部升降机,自从3月5日项目全面复工以来,她每天载着工人上下十几趟,每趟都要对升降机进行消毒。□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文图

    复工是第一步 

    形成施工高潮是关键

    作为河南省重点工程之一的国道310洛三界至三门峡西段南移新建工程,在通车决战之年,项目同时面临疫情影响和年内通车的双重压力。

    三门峡市国道310南移项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介绍,针对复工前期返岗工作人员在卡点遇阻劝返的情况,项目实施了精准扶持复工政策,分批次排查项目经过的村庄、卡点,寻求当地政府支持,有效简化复工程序。截至目前,项目到岗人数达到3396人,为高峰期人员的90%,预计未来一周内能够实现全员到岗,并将掀起施工高潮。

    据了解,2020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有64个,其中在建项目43个,新开工项目21个。除信阳、南阳、郑州的5个项目未复工外,其他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到岗近2万人。

    “泥巴里掏洞”

    多措并举攻克隧道施工难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国道310南移项目线路全长165公里,东起洛三界义马市东区街道办,由东向西连接义马市、渑池县、陕州区、湖滨区、综合示范区及灵宝市,止于豫陕界灵宝市豫灵镇与老国道310线相接,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

    项目拥有两大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别为弘农涧河特大桥和地坑院隧道。

    弘农涧河特大桥桥长3178米,最大跨径160米,桥高达到137米,是河南省第一高桥。特别是主桥采用160米跨径连续钢构,采用挂篮施工,平均每个节段需要14天左右,才能完成立磨、钢筋制作、混凝土浇筑等工序。

    而另一大重点控制性工程——地坑院隧道,更是受到湿陷性黄土制约,隧道出口从2017年9月开工至今,仅完成了500余米的建设。

    谈及隧道施工难度,中国建筑国道310建设指挥部副部长宋永乐坦言:“由于隧道出口处于运动的滑淤体上,造成隧道施工不稳定性危害较大,同时受到隧道上方暗河影响,使得整个隧道土体成泥巴状,而我们做的就是要在泥巴中打一个长3456米的洞。”

    为了控制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的风险,隧道施工方努力破解技术难题,把传统的一个断面分为七个小断面,通过三台阶七步法,既保障了施工安全,又保障了工程效率。

    国道310南移项目

    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

    目前,国道310南移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9月底建成通车。

    届时,新建成的项目将拉大三门峡市城市框架,有效缓解主城区道路的通行压力,对减少污染排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打造全省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