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我们延津县青年干部如何破“疫”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1 17:32: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  董建峰 刘 璐

  17年前的“非典”,他们是一群被呵护的孩子;17年后的今天,他们是一群的挺身而出的勇士。死亡面前的不惧怕,抗疫前沿的敢担当,这便是“80后”、“90后”青年干部的初心本色。

  未雨绸缪显担当

  疫情期间,新乡市延津县僧固乡李庄村村两委向副乡长唐轶赫汇报一户村民因亲属过世,第二天要举办殡葬仪式,干部及村民均不知如何处理。唐轶赫迅速反映,预判可能会发生小规模人员聚集现象。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他谋划在先,迅速制定《僧固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婚丧事宜的应急预案》,并上报县指挥部,明确防控措施、严控参加人员、简化殡葬程序,同时组织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多方联控,做好事后监测与宣传引导。事无巨细的预案、详细周到的安排,即成功遏止了人员聚集现象,又从人道主义角度指导该村民顺利进行了殡葬,未发生任何负面舆情,为全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婚丧事宜方面提交了“标准答卷”。

  是妈妈,更是共产党员

  “妈妈,你快回来,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我想你了。”“你和妹妹先睡吧!不要等妈妈了。”这是正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榆林乡年轻干部张海莉和儿子的一段对话。

  大年初一晚上接到延津县榆林乡党委的通知,来不及再抱一抱牙牙学语的女儿,她就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整理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各种数据、相关工作资料整理、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卡点值守等,一桩桩、一件件,让她一刻也不敢停歇。她说:“做为一名年轻干部,工作时间短,经验缺乏,但我始终坚持努力工作。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使自己有了显著的成长,是一段非常珍贵的人生经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一旦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五保户、孤寡老人该如何兼顾疫情防控与生活所需时刻牵动着延津县僧固乡年轻干部王丽民的心。考虑到敬老院的特殊情况及居住老人身体健康,王丽民主动与附近干菜店老板取得联系,为敬老院牵线搭桥,让每日的新鲜蔬菜、生活必需品及时送达敬老院,避免因工作人员外出产生的感染;她为敬老院多方筹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老人的身体,头疼脑热、风寒感冒做到早知道、早介入。

  心系群众复春耕

  程建永,延津县石婆固镇东秦庄驻村第一书记。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他始终牢记“心系贫困户、与他们一同迈进小康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在一次走访中,他了解到有七家贫困户正为还没买到肥料犯愁,小麦要浇水了,又不让出门出村,小麦灌溉时的追肥还没着落。回去后,他与村两委协商讨论,联系商户送来了一车肥料,分发给急需的贫困户和村民。贫困户秦德顺满心欢喜地对程书记说:“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但我们每天干活也会带上口罩,不影响春耕生产,党的政策这么好,真是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