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沙特阿美宣布下月将日产量增至1230万桶 俄罗斯: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10 22: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上周末主动以“薄利多销”打响原油价格战的沙特阿拉伯正在让紧张局势升级。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当地时间3月10日午间在沙特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4月份的供应量将达到1230万桶/日。也就是说,将在最大持续产能(MSC)1200万桶/日的基础上再增产30万桶/日,公司已与客户达成协议自2020年4月1日开始提供上述原油量,预计此举将带来积极和长期的财务影响。

  这表明沙特正在倾尽全力向原油市场实施倾销以抢占市场份额。2月份,沙特阿拉伯每天的产油量约970万桶。截至发稿,沙特阿美当日股价上涨9.35%。

  收到上述讯号后,沙特曾经的减产盟友、上周在维也纳会议上拒绝接受深化减产协议的俄罗斯很快与之隔空打起口水仗。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罗斯有能力将日产量提高50万桶/日。这将使该国的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80万桶。

  诺瓦克对外媒表示,“不排除俄罗斯与OPEC采取联合措施来稳定市场”。OPEC 合作的大门并未关闭,下一次OPEC 会议计划在5-6月召开。俄罗斯石油市场仍然保持竞争力,即使以目前的价格水平也是如此,周一油价下跌是沙特阿美宣布降低油价的结果。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诺瓦克在3月9日俄总理主持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说,俄罗斯石油市场拥有可靠的资源基础和足够的资金储备,能够应对可以预见的油价波动,并能保持在世界石油市场上的竞争性。诺瓦克认为,当前的油价波动在俄预见之内,不应引发市场恐慌。俄政府将密切关注石油供应情况并保持石油系统的投资潜力。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也表示,俄财政预算的稳定执行和政府拥有的资源工具能够保证宏观市场和财政系统的稳定。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尔曼(Abdulaziz bin Salman)10日对俄罗斯的表态回应称,如果没有就如何解决疫情对石油需求及价格产生的冲击波达成共识,没有必要在5-6月举行OPEC 会议。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自由市场中,每个产油国都需要证明竞争力,以保留并增加市场份额。

  截至发稿,布伦特、WTI原油价格日内涨幅超10%,美股石油股盘前涨幅扩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