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敬战“疫”英雄

来源: 2020-03-10 06:5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A

    南阳老师“移动课堂”引网友打“call”

    今报联合阿里颁发“战疫英雄奖”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胡金吾在病房里给学生上直播课

    “变换的是地点与场景,不变的是他作为老师的那份担当与责任!”不管到哪儿都坚持给学生们上课的南阳老师胡金吾和他的“移动课堂”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众多网友疯狂打“call”。3月9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胡金吾老师“战疫英雄奖”,并联合本报为他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文图

    他的师者之心和男人的担当与责任感动万千网友

    南阳市第三中学陈官营校区的物理老师胡金吾,在妻子重病期间仍坚持给学生上课,病房、卫生间、等候区都成为他上课的直播间。3月8日,猛犸新闻以《不耽误学生一节课!病房、卫生间、等候区都成为他上课的直播间》为题报道了胡金吾老师的事迹:妻子病重,辗转在南阳、北京、郑州住院治疗,他在照顾妻子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坚持给学生上网课,从2月10日至3月6日,他一节课也没有耽误。

    他的事迹感动着人们,网友对他的行为疯狂打“call”,有网友留言:“他的网课变换的是地点与场景,不变的是他作为老师的那份担当与责任!”

    在抗击疫情期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奖”,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胡金吾老师和他“移动课堂”的故事感动网友,他也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战疫英雄奖”。本报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他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我只是做了广大教师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做的事情”

    在得知自己获奖后,胡金吾表示:“首先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东方今报所给我的荣誉。由于疫情,学生不能回校,我一直在寻思如何更好地利用云端课堂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利用手机和手提电脑的结合力争使课堂更生动;另一方面爱人的病情使工作时间有了不确定性,两手都不能放开时我就竭力调整平衡,努力把矛盾降到最低。”

    “我只是做了广大教师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做的事情,只是尽到了一个做丈夫、做老师的责任。以后的时间里,我会在照顾好爱人的同时,坚持为孩子们上课,力争不耽误他们的课程。”不善言辞的胡金吾反复说他只是做了老师们都会做的事。

    “这个特殊的春天,注定留在一代人的记忆里。愿孩子们记得,在人生紧要关头,曾经有这样一个老师,不但教给他们知识,还教会他们担当与坚守,爱与责任。”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祈祷,疫情过去之后,胡老师也能在属于自己的“战役”中大获全胜。

 

    许昌女医生获“战疫英雄奖”

    将万元奖金作为“特殊党费”捐给抗疫一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1月25日,正在医院忙碌的王凡接到家人电话,称儿子头磕破了,来到她所在的医院缝针了。王凡匆匆赶过去,刚见着儿子,却接到了隔离病区打来的电话,病区收治了一名确诊患者,需要立即会诊。疫情当前,刻不容缓,王凡忍痛离开。

    王凡,是河南禹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主任。截至2月9日记者第一次采写报道时,王凡已经连续19天没有回家了,截至3月5日,她已经45天没有见着家人了。

    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了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奖”, 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2月9日,猛犸新闻客户端以《19天没回家,许昌女医生办公室痛哭背后原因让人心疼》为题报道了王凡舍小家为大家、无所畏惧抗战在疫情一线的故事,感动了网友,也打动了评委,获得当期“战疫英雄奖”,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为她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得知获奖后,王凡表示,她作为全国千万名抗疫一线人员中最平凡、最普通的一名基层医生,很荣幸能够获得本次评选活动中的“战疫英雄奖”,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感谢。“虽然获奖的是我,但我深知这个荣誉里凝聚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凝聚了团队背后所有至亲无私的理解支持,更凝聚了病患及家属临危不惧的信任配合!这个荣誉应该属于在抗疫一线的无私无畏、有大爱、有大德的各行各业的逆行者!”王凡表示,她希望东方今报能够帮她把这笔正能量奖金作为“特殊的党费”捐赠给她的家乡禹州市人民政府,用于防疫一线!

  300万公益金帮战“疫”英雄圆梦

    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征集100个心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于艳彬

    姚冰是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王裕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还是个“90后”,已连续在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一个多月了。

    瞒着家人跑到社区“上岗”的姚冰等疫情结束我们帮你实现心愿

    “大年初一晚上刷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名社区干部晒了两张社区两委晚上开抗疫工作会的照片,我当时就坐不住了。”姚冰回忆说,“当时疫情已经比较严重了,开会怎么不通知我呢?”

    正值放假期间,她是小女孩,加上又是晚上紧急会议,尽管党支部书记刘金成电话里一番解释,姚冰还是感觉自己被“忽视”了,并在电话中要求第二天一早就去上班。

    “现在是假期,领导又没要求你去上班,你瞎折腾啥,你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去了也帮不上忙。”当姚冰把上班的想法告知家人后,却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

    不料,大年初二一大早,姚冰就悄悄起床,瞒着家人偷跑到了“岗位”上。

    排查了解村内疫情、防疫卡点值岗、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同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防控措施……一个多月来,姚冰说,虽然很忙碌,但打心眼里感觉还是挺充实的。

    姚冰表示,等疫情结束,她想带着一直担忧她的父母出去旅行,也是兑现她参加工作后带爸妈去旅游的承诺。

    今天,阿里巴巴一个团队想给姚冰捎句话:我们希望能帮你“圆梦”。这个团队就是天天正能量。

    300万元公益金

    帮100个战“疫”英雄实现心愿

    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和乡村工作人员、志愿者、环卫工、快递小哥等,这些把自己的安危置身事外的英雄,因为奋战在抗疫一线,有人不能像往年一样陪心爱的女儿过生日;有人妻子临产,却不能当面看刚出生的孩子;有的临近婚期,还没来得及拍婚纱照;还有的因为紧急出发,错过了春节的那张全家福……因为要守护生命,他们舍弃了这些在平日里原本触手可及的心愿。

    为了让全国的“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将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

    ■战疫英雄圆梦报名方式

    1.关注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微信号:zhnlali)、东方今报公众号留言报名。

    2.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发邮件至jinbaonews@126.com。

    ■征集

    欢迎大家向我们推荐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天天正能量项目自2013年成立,宗旨就是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疫情期间,平凡人发自内心的行动,不求回报的付出,展现出无畏的英雄气质,是危难之中的守望相助,更是情急之下的仗义担当,值得我们褒奖,更值得让更多人看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

    欢迎社会各界向我们推荐活跃在这场疫情中的平凡英雄,推荐方式: 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发邮件至jinbaonews@126.co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