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超级奶爸”王超的抗疫故事

来源: 2020-03-10 06:56: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散花开他想与爱人一起歌唱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宋芳 孙娇/文图

    “每天都一样,一直任脚走到伤, 任汗水肆意的流淌……”

    每天晚上8点,在郑州桃源路郑大生活区的一栋楼上,都会飘来一阵悠扬的吉他声,在吉他的伴奏下,时不时还有像极了刀郎声音的男声在吟唱。

    唱歌的主人公就是王超,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他会分身术,在爱人报名进入隔离病区抗疫后,他侍候年迈的双亲,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把300多名学生的网上体育课安排得井井有条,被人戏谑地称为“超级奶爸”。

    ◎超级奶爸必杀技 专门为妻子谱曲

    王超,45岁,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体育老师。这个体校毕业,身高180厘米,体重180斤的彪形大汉,无论你从哪里看,都不可能和“超级奶爸”联系到一起。

    大年三十,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告诉他,作为传染病医院的护士长,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她,已经报名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即将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病毒隔离病区”。

    他了解妻子,也知道她深爱她的工作。“组织上什么时候批准,你就什么时候去,医院里的病人不能没有你们,我是超级奶爸无所不能,你放心去吧!”

    就是这句看似轻描淡写的回复,让媳妇张元蓓义无反顾地走进了令常人望而生畏的病区。一个月的隔离病房医护工作,半个月的隔离观察期,让她离开了自己的爱人和可爱的孩子。看似电影里的“超级奶爸”,这次真正在他的生活中上演了。

    年近八旬的父母双亲需要一日三餐的特别护理,还有七年级儿子的网课,最头疼的就数照顾3岁的女儿小葵。突然间找不到了妈妈,3岁的小葵一下子没有了安全感,寸步不离王超。

    在和妻子的视频通话中,王超了解到,因为刚开始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病毒也是知之甚少,恐惧和不安在所难免。

    爱音乐的他思考良久,最终想到一个办法。妻子在换岗后,在与他和孩子视频通话时,他们爷仨告知她家里一切安好,在一线不要牵挂。

    语言安慰后,家的这边则响起王超熟悉的琴声和歌声。深爱妻子的王超还特意创作了一首歌曲《一起守候》,“四周的白墙,懂得你这些天的繁忙,毅然披上洁白的衣裳,播洒圣洁的光芒,定格在隔离的新冠房。每天都一样,依然微笑着守着病人的床……”

    歌声过后,总能让家和医院这两头的人彼此放心,妻子在前方巾帼不让须眉,不叫苦不喊累。王超的超级奶爸当得也是越来越有模样。

    ◎唱出来的姻缘 超级奶爸还是孝顺郎

    说到王超老师的歌,在陇西小学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1995年王超从河南省体校毕业,当年进入教育系统当了一名体育老师。

    别看王超人高马大,干工作也绝不含糊,还极具文艺气质。15岁时,组建了自己的乐队,他弹吉他,那摇滚唱得特别投入。

    2005年5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他认识了在医院工作的女孩张元蓓。温柔贤淑,并且还非常干练。王超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女孩。

    但是,聪明的王超明显感到,这个和自己年龄相差了7岁的女孩,对自己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好感。

    急中生智,歌以言志吧。王超拿起吉他,给姑娘现场唱了一首歌,令他想不到的是,歌唱完了,姑娘的眼睛里泛着亮光,看得出,姑娘完全改变了对王超的看法。交往了半年,有情人终成眷属。

    生活中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点缀着他们平淡的日子。15年前,因一首歌结缘,从此以后组成家庭,由1+1=2,到现在的四口有儿有女的幸福生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四口之家更加有力量,更加有爱,更加有担当。王超的爸妈早已退休,年近八旬,平常王超的日子都是自己家和父母家。妻子一线抗疫后,为了便于照顾父母,他把父母接到自己的家中,精心照料。每天每顿饭,都需要做三种不同的饭菜。老人身体一直不好,医生交代要低盐、低油、低糖分,这些王超像圣旨一样执行。

    左邻右舍都看在眼里,他们也都喜欢这个孝顺还会唱歌弹琴的好儿郎。

    ◎脚面上站着小女儿  网上体育学生都爱上

    “超级奶爸”的必杀技绝不是说说就如此轻松,一个男人,上要照顾一对年迈的老人,下要承担两个幼子的生活起居,同时还要承担线上教学工作。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张卫东校长特别关心王超老师的生活和工作,隔几天就会和校领导班子一起去看望他。

    “他目前担任了二年级300多名学生的体育课,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课,每一节王超都上得很认真。”张卫东校长说,无论是眼保健操,还是热身运动,还有蹲起跳、仰卧起坐、踢毽子等运动,王超都和正常上课的要求一样。

    除此之外,王超增加了能缓解学生紧张情绪、让心理解压的体育活动,很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令人感觉很好玩的是,每次上课,王超老师的小女儿就像粘到了爸爸身上,爸爸在做运动,她就站在爸爸的脚面上,用手搂着爸爸的腿,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

    “这一切都值,抗疫的路上不分你我,责任不分轻重,爱人上一线抗病魔,我在家里把活干,把学生教好。不同的角色,同样的责任,我一定要当一个完美的超级奶爸,让她放心!”

    这就是平凡生活中的抗疫故事,有爱、有情、有力量,超级奶爸王超,忙并幸福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