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雀跃欢快的舞步跳起来!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9 19:34: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 河南医疗队图视频

“青山加油,武汉加油!青山必胜,武汉必胜!”3月9日10时,随着最后一批18名患者出舱,河南省第五批医疗队支援的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大家欢呼雀跃的跳起舞蹈。

雀跃的舞步

“我昨天晚上基本上没有睡,心情很激动很兴奋。呼吸着外面清新的空气,真好!”

“我没看到医护人员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饭,他们真的很辛苦!”

“我要为河南医护人员点赞,感谢他们对我的悉心照顾!”……

3月9日上午,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感慨道。一句句感谢,一句句感言,都说不完医患之间的情谊。有的患者兴奋地跟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队员们一起跳起舞,雀跃的舞步令人感动。

300人的队伍

据悉,青山方舱医院共设计床位近400张,分为A舱和B舱,A舱于2月13日、B舱于2月15日开始接收患者。2月9日,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郑州出发后,于13日正式进驻青山方舱医院。3月5日,青山方舱医院的A舱和B舱进行了合舱。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于郑州市(来自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洛阳市、新乡市辖区内48所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共49所医院。

在300人队伍中,有医师100名(含副高级以上职称24名);护士200名(含中级以上职称62名),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1岁,涵盖呼吸、重症、心血管等专业。

治愈372人,零感染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陈传亮说,自2月13日青山区方舱医院启用以来,截至3月9日休舱,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519人,治愈出舱患者372人,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四个零”。休舱后,河南省第五批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原地休息待命。

3月9日上午,随着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休舱。武汉14家方舱医院中,已有12家休舱,据国家卫健委介绍,3月10日左右,武汉的方舱医院有望全部休舱。

后记:期待相聚樱花树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阳春三月,武汉的樱花已悄然开放,迎风摇曳,春风拂面,桃红李白。期待着人们相聚于盛放的樱花树下那一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