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麦视频》再登全国热搜,网友齐夸郑州姑娘人美心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9 19:3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路遇乘客未按要求佩戴口罩,郑州女车长“狠心”阻拦又将备用口罩“温暖”赠送一事,感动了无数网友。3月8日,今报传媒旗下《小麦视频》首发的这条抗疫相关短视频新闻登上全国热搜,仅腾讯新闻平台浏览量就超过200万。网友们纷纷对视频中认真阻拦未佩戴口罩乘客上车又赠送口罩的郑州车长王亚飞点赞,称其“人美心善”。 

男子用卫生纸替代口罩蒙混登车,关键时挺身站出一人 

3月1日中午,郑州118路车长王亚飞在运营结束后,来到同事的车上当“防疫监督员”,期间将一名准备上车的男乘客拦下。视频显示,该乘客没有俺要求配戴口罩,取而代之的是用手捂在口鼻处的卫生纸。

乘客称,当天去单位做复工前的报到准备工作,原本戴着的口罩带子突然断了,本想着坐几站就到家了,就临时用手拿卫生纸捂着口鼻代替一下。了解情况后,王亚飞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该乘客,待乘客戴好口罩后,又认真地指导乘客扫健康码确认后,才为乘客放行乘车。

按照疫情下乘公交的相关要求,王亚飞将未佩戴口罩的男乘客拦下,本是情理之中,可她并未就此作罢,而是将自己备用的、稀缺的口罩赠送给该乘客,使其能够顺利乘车。这一两全其美的做法通过《小麦视频》报道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和一致称赞,大家纷纷称赞这名郑州姑娘“人美心善””、“好暖心”。 

探访公交“防疫监督员”,“战疫”下的日常

3月9日,记者再次对王亚飞进行探访,了解疫情下郑州公交特别设置的“防疫监督员”的日常。

当天,王亚飞所跟的车安排是7:10发车,但是她与车长张霖还是不约而同,在6:40分就早早来到场区。在相互帮助做好岗前自身防护检查,并接受调度员酒精、体温检测和周身消毒后,便分工协作,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车长张霖负责对车辆进行轮压、制动、灯光等出车前的“三检”,王亚飞则开始对车厢消杀通风。之后,王亚飞要认真检查车内张贴的“防疫健康二维码”和“消毒二维码”有无损坏,还要对车辆扶手、护栏、座椅进行无死角消杀。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她和车长才算做好了第一趟营运任务的准备工作。

自郑州开始有序复产复工以来,公交车也恢复营运,做为把好防疫第一关的公交“防疫监督员”,王亚飞每到一站,都会认真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做好询问和核验,并还会向乘客介绍车辆消毒情况,提醒乘客扫验“车辆消杀二维码”进行确认,通过了解车厢的消杀情况,消除乘客心中顾虑。

近日,该条新闻在网上被热搜之后。不少同事给王亚飞打招呼时,多了“网红”的称呼。王亚飞笑着说,其实自己坐的事也是同事们一直在做的事情,而她只是恰巧被媒体关注到了。

定位“专注河南新闻第一现场”的《小麦视频》,以河南区域内突发、热点、民生、暖新闻等资讯类短视频为主,目前已经创作近2000条新闻视频,并多次登上全国热搜。

《小麦视频》是河南广电全网融合平台今报传媒旗下的重要媒体形态,此外,《今报传媒》旗下还有“猛犸新闻”“猛犸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 今报网”“今舆情”“ 小记者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官方自媒体矩阵”“护栏媒体”等多个媒体形态。今报传媒作为主流融媒体,始终坚持“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移动优先,互联互通”的发展思路,同时具备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新型媒体的传播力。目前正在向“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迈进。今报传媒,加持公信力,多平台全网分发,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迅速快捷,长效留痕。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