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有地方设置条件影响复工?河南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转交核查处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9 19:33: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文图

在家封闭了两个多月,如今,很多人都对“上班”这两个字充满渴望。那么,复工复产要满足什么条件,遇到人为设置障碍的情况又该怎么办?

3月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张若石说,3月8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5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2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3月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7例。目前全省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14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清零。在院治疗3例,其中,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各1例,危重症1例(周口市)。

在疫情防控持续好转的态势下,复工复产是否顺利,是否有畅通的反映问题渠道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张若石介绍说,3月8日,省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受理群众来电128件,其中投诉举报类62件,疫情咨询类65件,其他类1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为:有的地方设置条件影响群众复工、有的在落实境外来豫人员防控措施上不到位,对于反映的问题相互推诿等。截至目前,累计接听的群众来电5485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交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在此之外,省卫生健康委通过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加强与群众沟通,为群众提供疫情政策咨询、防控知识科普、投诉建议受理等服务。已提供线上咨询服务2.4万人次,所受理的投诉均已分转相关部门。

【链接】复工复产遇到人为设置阻碍?打这个监督电话

关于开通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会公众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措施要求落到实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0年2月3日10时起开通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省各地、各部门在防控处置疫情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责任落实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问题予以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371-85961370、85961357

特此公告。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